2008-01-06 21:14:33Jessica

第一個拼圖

這張相片....是虹禎的第一個拼圖唷。

說到拼圖,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以前阿,我會覺得那是讓小朋友訓練brain的tool之一,不過後來長大了,認識了芳儀,讓我開始對拼圖有另一種認識。
因為每一次去芳儀家,都會看到拼得很漂亮的拼圖掛在牆上,我就會在心裡讚嘆:好厲害!
不過雖然覺得很厲害,但我倒從來沒想到要自己來試試看。

過了一段時間,我也記不太清楚到底是如何因緣際會,我知道了一家拼圖店叫做雷諾瓦。
從此之後真是不得了,當我在談話中無意間談到雷諾瓦拼圖坊的時候,身邊總會有同學好友相應附和,我才了解到:好多人喜愛拼圖唷。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去更深入認識認識這家店,就覺得拼圖越來越有趣。尤其是每一年雷諾瓦所舉辦的拼圖王大賽,更讓我有一年超級鼓勵芳儀去參加的。不過到後來為什麼沒有去的原因說真的我現在也忘了。我只知道說,曾經跟芳儀熱烈討論,但卻沒了下文。(寫到這就想到芳儀,不知道她的心情好點沒...唉,我好擔心...)

之後呢,大概是在10月多的時候吧。有一次翔他們公司ㄧ起去盛興車站玩,他買了一個拼圖回來拼。是立體的。(p.s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拼圖不只有平面,還有立體的)結果翔低估拼圖要完成的時間,耗了將近三小時才把作品完成。那時我心裡就想:哇....大家都在拼圖了,難不成要來個全民拼圖嗎?

結果就在今年,2008年,我把去年22歲生日,靜蓉送給我的snoopy拼圖拿出來,決定將它好好完成....大前天我從11點開始努力,不過呢,大概是因為距離我最後一次拼圖已經是遠古時代的時候,我努力了將近一小時,只有完成那小小的幾片組合在一起....這時候,瞬間有一股挫折感湧了上來....so tough...原本想要繼續挑燈夜戰給它完成,但是只要一想到天要去補習班敦好幾個小時,我就立刻打消念頭上床睡覺去。

就在昨天,跟爸媽聊天到一點多,他們去睡了,我看著放在小桌子的拼圖,決心來試試看,沒想一拼下去沒完沒了,我是完成了,但是完成的時候是幾點我沒看時鐘,因為我拼完看到成果那瞬間,我就從地板上爬起來,關燈倒頭睡覺了。直到剛剛我才拿出相機將完成品拍下來,感覺很開心。

雖然在去年的生日卡片上,靜蓉寫說先送我108片就好,不過我現在超級開心她選了這樣一個可愛拼圖的禮物送給我,讓我可以有機會試試看拼圖,享受那種樂趣也可以當作brainstorming,創造自己另一個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activity,真的很棒。靜蓉謝謝妳!好愛妳唷,謝謝!^^

最後呢,就是很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雷諾瓦買拼圖回來拼。(雖然我現在是無薪階級,那price感覺對我來說重了些,但我總會成為有薪階級的)。我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跟翔、跟芳儀一起拼拼圖。

話說那一次當我在打大遠百的雷諾瓦買為芳儀的birthday gift走出大遠百打給翔時,我就覺得很有趣。因為翔一聽到我在大遠百第一個反應是先在電話那頭大叫,結果下一句就立刻問我說:妳沒去補習!!!!(非常high pitch的聲音)(虹禎OS:我紀錄有這麼不好就是了....居然說我沒去上課?= = )當我跟他說,我補完習去買拼圖要給芳儀的生日禮物時,他的反應就有趣了。聲音立刻變成:妳去雷諾瓦後???(十分十分興奮的聲音)
我說:對阿,我去雷諾瓦。
翔:那妳買什麼啊?給我看給我看.....(很像一個小孩子在要糖的聲音)
我:我買幾米的。(OS:你要怎麼看?我在高雄你在台中耶...而且禮物隔天就要被寄出去花蓮了....= = )
一個關於我去大遠百的雷諾瓦買拼圖的小小事件居然可以引發陳先生這樣大的反應,我不得不說,喜拼圖者聞之欣喜若狂啊!

而我也還記得翔去當兵前一天,我就跟翔說好想要拼圖唷。還是我們買一個,我們拆一半帶回去拼,那時的我還沒打開拼圖,後來我才知道那想法多愚蠢,因為呢,拼圖拆開是一整包零碎的,若拆一半,大概要等到一年後翔當完兵了,才能一起重新來拼一次了。唉....唸書唸久了,腦袋果然有點不太靈光了....><

anyway....放上我第一個作品,跟大家一起分享!^^

上一篇:霧‧三地門‧中秋

下一篇:清境廬山

虹禎 2008-01-13 18:49:52

素還真!!!!
有這種拼圖唷?
這也太酷了.......

jimmykin 2008-01-12 13:46:27

這麼看的起我阿...
有要比賽的時候
我再來拼素環真的拼圖練一下吧^&quot^

Jessica 2008-01-07 20:45:18

哈...我那天去買拼圖時有看到雷諾瓦貼出拼圖王的名次耶。
我也很心動.....
不過我實力不太好.....應該要再好好培養一番。
但是如果有機會,我們就一起go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