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8:30:26蔡雨寶

台灣→機車環島《第四天》【極點燈塔四天三夜】

這間台中民宿是唯一行程中沒有附早餐的。
今日早餐吃台中的弘爺漢堡,真的還是主管朋友做的好吃耶,雖然連鎖店,但是師傅不同就是不一樣耶!

最後一天啦~~大家都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

準備踏上最後一哩路!!

第十二站:台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

竟然不開放參觀@@

跟我想像中的有些不一樣...

所以有些失望

但是建築還是很美麗啦

行程有些調整,我們決定一路海線殺回去


外觀

這就是所謂的BRT

西部最大的海線特色就是一路上的風力發電

這裡也是漁民捕撈的地方耶~然後我就迷路了= =

第十二站:彰化 台灣玻璃館 玻璃廟

意想不到的是資料沒有查清楚,這個景點是在工業區裡面,一不小心就在工業區迷路><"
這玻璃廟真的很威無誤

都是用玻璃製作的

今天風真的大到,不只我會飛走,車子也會飛走

已經完成3/4囉,加油!

第十三站:雲林 麥寮-可愛水族館

寶媽餵的是羊咩咩無誤

厲害的寵物----山羊
是真的有羊騷味的喔

不只這隻是鎮店之寶

還有另外一隻!!

徵人啟事都很幽默:
這裡是人間煉獄,老闆非常鳥ㄇ,老闆娘很機車。
媽寶、馬子狗、夠咩丫~不要來
死要錢的再來應徵

鎮店之寶-山羊

鎮店之寶-小白
她是真的有化妝!!!!!!!!

寶媽在這站玩的不亦樂乎

中彰大橋

台中彰化的交界

第十四站:嘉義-笨港媽祖廟

二級古蹟

200年歷史

這裡風大到,寶發雅不知道飛到哪裡去

我找了一回都找不到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媽祖顯靈,在我騎車要回去的時候,飛到我的機車前面(太神了!!!!!!)

旁邊喝杯咖啡,準備繼續趕路!

它這兒有很多小攤販

台南的水晶教堂

第十五站:台南 國聖燈塔

中間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就是寶媽把車鑰匙鎖在車廂,(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聽她一口氣罵過這麼多髒話的依次吧),好險旁邊也有極點環島的旅人一起來幫我搬車廂,解救了這場危機!!

寶發雅又不見了......
在我騎進來摔車的時候,埋沒在沙漠之中,我回去沙坑裡尋找,好險它是被沙坑埋住不是飛走....

你要撐住!!!剩一站了~~~


你要撐住!!!剩一站了~~~

這裡風真是大到,嘴巴會一直吃沙...偶爾海浪也會不小心喝到!

風把沙子吹到整個馬路看不見,大概有15公分深吧...
最後一關果然是魔王無誤(泣)

很可怕的沙子和跌倒的傷口

這裡全是魚塭
海寮碼頭

 夕陽囉!!我們快要達標了!!

 台61線:龍井→鹿港→王功→麥寮→布袋→南鯤鯓→將軍→七股→安平→茄萣→湖內→路竹→永安→彌陀→梓官→橋頭→楠梓→左營→鼓山→第一站:高雄港

 第十六站:高雄港

我們繞著台灣海線回來啦

覺得真是太有成就感啦

雖然一路想要放棄的念頭真的很多次

但是撐下去,真的就是你的了!

寶發雅也跟我撐下來了,雖然他一路一直被風吹,然後跟我玩躲貓貓,好險都有堅持把它找回來!

我愛我的家人(嗯嘛嗯嘛)

原來真的颱風來耶,東部已經在下雨了,難怪一路風這麼大!!

按摩放鬆
 
我們全都睡著了

 
四天三夜沒防曬的腳丫已曬黑

 我與寶媽四天三夜的家當

次是一路逆時針環島,中間也更改了行程
西部開始決定一路海線回去,這是事前規劃的草圖

感謝簽名的這些這些貴人,都是一路上有幫助我們的人
<<第四天 環島達標>>
river 2016-06-20 16:30:10

老骨頭了,也一直想去機車環島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
感謝雨寶供這麼棒的經驗

impling0920 2016-06-19 20:37:03

很棒的行程!其實我也想好久,可惜一直無法行動,例如騎單車環島或者騎機車其實一直在計畫中,也曾有人邀約,也相信一定會去做,畢竟曾經就騎機車從台南、高雄、路竹、阿蓮、岡山、六龜、甲仙、山地門、大武山、屏東、臺東最遠花蓮在騎去又回來高雄過,可惜也只有那幾次一共應該三回,當時期的車種還是大兜風100山葉車,如今遲遲無法再出遊,是因為我家妹妹還小,每次騎去岡山,他就有點受不太住,最遠帶她的一次也只去過臺南跟高雄或者高雄到屏東市區參加電影節開幕跟閉幕典禮呢?

因此我想要再像如此計畫出發,也許得等我家妹妹再大一點了,有這樣的行程真的很棒,恭喜你完成環島之夢!

馥蕾fulllay 2016-06-13 13:23:26

你們真有活力羨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