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21:47:14精靈‧薇ㄦ

藝妓回憶錄

影片最後說「畢竟這不是公主或皇后的回憶錄,是一個藝妓的回憶錄。」
改編自「一個藝妓的回憶」,整部電影緊湊曲折,
在藝妓濃妝豔抹的臉還有一段段熱鬧的歌舞場景中,暗暗的描寫每個角色的悲哀。

尤其是鞏俐演的初桃,身為片子前半部最有地位的女人,
她每一個傲慢的動作都深化了她對失去權力的恐懼,
這部電影傳達給我的,不只是一個藝妓的痛苦。

藝妓回憶錄,是一部讓我覺得很有價值的片子。
真的很棒!!!!



今天還看了納尼亞傳奇,劇情跟它的原著一樣吸引人,四個主角、特效也都吸引我,但我不知道是導演第一次導真人電影的關係,(這導演以前的代表作品是史瑞克,卡通中常常有許多無厘頭的橋段,但真人電影很難使人會心一笑。)還是它的手法有什麼我外行人不懂的意義,若導演是為了鋪陳四個主角不一樣的性格,那他失敗的手法讓我感到沉悶。

前半部有許多以為是伏筆的鏡頭,但最後都證明它們多餘,而且無聊。
後半部出現較多精彩的概念,像是關於納尼亞傳說中對背叛、犧牲的定義,沒有細細陳述,可是間接理所當然的把「犧牲」定義為神聖的事,並掀起片中最後一段高潮。

你願意永遠追隨我嗎?
to the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