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01:21:59精靈‧薇ㄦ

弟弟,你要加油。




巧克力工廠,
是其中一本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的書,書皮都被翻破了的那種喜歡程度。



有一天我很驕傲的考他,你知道高跟鞋是誰發明的嗎?
他問我,那你知道生產線是誰發明的嗎?
我弟弟不會就這樣輕易跟我認輸。

在飛機上,他會突然告訴你空中巴士A320跟Boeing747有什麼不同,
還會順便發表他對兩種機型日後發展的看法。
我弟弟就是會花時間研究一些一個高一生不該研究的事情。

我弟弟會幫我搬行李去住校,
買Ipod,我不擔心要怎麼使用,因為我弟弟一定會。
電腦壞了,就從隔壁房間把他吼過來修。

從上個星期跟好久不見的天天、力文、ET、喬喬去吃飯我就不開心,
快要三十歲的力文姊姊,天天哥哥剛下班穿了西裝來跟我們吃飯,
喬喬大學要畢業了,ET也考上了大學。

那天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
小時候每天擠在一個房間裡玩捉迷藏是不久以前的事,不是嗎?

這兩天又看到自己弟弟出國唸書,以後每四個月回來一次,
提醒了我,我們都長大了。

不再是每天中午下課的小孩,搶著電視遙控器,
為了很醜的娃娃搶來搶去,
或是吵著要媽媽帶宵夜回來給我們。

不能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慢慢的我們要學會怎麼喜歡這麼可怕的社會,
也讓自己在這社會中不是個突兀的角色。

除了漸漸要面對長大這個事實,
我自己住在衛理,我知道住在學校裡的壓力,
何況,我三天就可以回家,弟弟是四個月。

以前我跟媽媽每天都要唸他早點睡覺的,
那以後誰負責做這件事?

我知道我就是什麼都要管都要擔心的那種人。
媽媽跟我保證,他沒問題,一定可以的。
但我知道媽媽緊張的不得了。



我一直都認為,卡通在社會的責任通常是喚醒人類最重要的本質。
巧克力工廠,一個執得羨慕的人,他一定有夢想,有一點執著,還懂得愛。



在弟弟出國前,很巧,小時候的巧克力工廠拍成了電影上映,
我們跟他朋友去了美麗華的Imax,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弟弟我希望你記得,
我們都是有夢想的人,
我想唸考古學,你想唸航太,比賽吧!
不知道十年後誰可以先對媒體宣布金字塔是古人的偉大建築還是外星人的傑作?

有夢想的人,不能被自己打敗,
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堅持,那他什麼也沒有,
當你真的努力在堅持走一條路,一定是辛苦的,但我要你試試看。

國中三年調皮搗蛋的胡亂過了,
我們都玩夠了。

跟台北有半天時差的多倫多,
我不會再囉哩八嗦了,
你要很堅定告訴你自己,
不管無論如何多辛苦,我想闖出一點什麼證明給所有人看。



外婆去超市買東西回來,我會代替你負責去幫她提上來。
我也會記得陪媽媽吃早餐,假日巡公司。
一個夢想,要從最基本的磚塊堆起。
我害怕你辛苦,但我更想要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你比我勇敢多了,你一定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