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01:59:56M+M

(這陣子~辛苦你了)我們是姐弟戀耶^^

阿呆公辛苦你了~
這一陣子以來 你都要比我早睡且要比我早起來
辛苦了

秀秀 這些日子都沒有跟你同時間一起睡覺 真對不住你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很對不起讓你生氣了~可是我不是故意的
你要原諒我拉~~拜託!! 只是很想在那些書中找到建築的自我..我承認我有點被書商給拐去了
不過還好最後沒有買
畢竟我沒那麼多的金錢
讓你難過了 很抱歉 開心點 期待星期六的約會吧~~不不 那天要聽演講的說轟
ㄒㄒ

你知道ㄇ 我剛剛看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我有寄給你可是想到你不能用word 你看看嚕^^
以下轉錄而來

[本文轉錄自 gossipii 看板]/PTT2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
共存(Codependent)
反依賴(Counterdependent)
獨立(Inde pendent)
共生(Interdependent)
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等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
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妳)的他(她)已經成為你(妳)最親的人。 
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
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制,而會互相成長。


大部份人最難熬的大概是第二跟第三階段。
原因不外乎是溝通不良常爭吵,個性不合難忍受。

溝通是一件很有智慧的事。
男女最大的差異並不是感情價值的不同,而是表達方式的不同。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男人在難過時,渴望別人給他空間時間讓他去把問題處理掉。
女人總是想問:『怎麼了!要跟我說嗎?』
你要嗎就是能提供很多具體的智慧助他解決,要嗎就是乖乖在旁邊別吵。

男人只要問題解決了,壓力自然就不見了。
女人在遇到壓力時,總是想要別人聽她先說。
他們不一定要馬上解決問題,她們純粹需要一個頃聽者。
男人總是會回:『我不是告訴過你了!事情就是…你不要一直…』
女人的邏輯是,『即使你沒有幫我解決壓力,但你肯聽我說,就是願意陪我分擔壓力。』
女人只要壓力不見了,問題自然好解決的多。分手最常聽到的原因就是『個性不合』。
不少時候是真的『個性不合』,但更多時候是『這個時間點個性不合』。

反過來想,這世上又有多少伴侶能一相遇就馬上個性完全大契合的人?
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相知卻是因為有心。


妳和他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
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

妳會驚訝妳的眼睛有點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點像妳的微笑。
你們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

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妳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而他一向比較輕佻,
但你們愛上了,他竟會不知不覺變成一個老實人,
這個改變,連他自己也不曾察覺。

他本來喜歡活潑的女孩子,卻愛上了拘謹的妳,
這些日子,妳竟愈來愈活潑,妳差點認不出自己。
我們會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
兩個人愛得愈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
妳曾經以為他不是妳夢寐以求的那種類型,
然而,有一天,妳驚訝地發現,他已經變成妳喜歡的那種類型,

妳不必再到處尋覓,他就是妳要找的人。


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原來真的會一點一點的失去自己。

為甚麼妳還會覺得快樂呢?

大概是因為妳在失去的當兒,也是賺了,妳把他的氣質和他的微笑都賺回來。



我從來沒為自己的另ㄧ伴設限~也沒有想過要怎樣的型態
或許看看自己 就知道另一半是怎樣了....不要變笨笨呆呆的才好轟~~
ㄧ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