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23:01:13鹿兒

認清什麼?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

只有快畢業的六年級比較有印象

其它的記憶很片段

不是非常完整....

 

國一的時候不知道全班在判逆什麼

竟敢全班有志一同的拿揉圓的紙球丟那個莫明奇妙的歷史老師

當中我也丟的很開心

只是不知道為了什麼而丟

也不知道如果老師跟你計較了會有什麼後果

只是盲目的跟著大家一起做壞事....

 

國二時換了導師,

並發現自己對文科似乎比較在行

過了一年單純的國中生活

下了課後偶爾跟最好的朋友窩在一起看漫畫

也很健康的有時去圖書館看看書。

 

國三時不知道吃錯了那顆藥

開始奮發向上「挖糞塗牆」

考試永遠前三名

也跟班上的所有人培養出革命情感

發現有些人小小愛苗正在滋長

是很快樂的一年,也很期待高中的新生活。

 

高中時

發現現實跟理想差距實在大的令我傻眼

漫畫小說中美妙高校生活絕對跟自己扯不上邊

高二時還莫名其妙的跟最好的朋友翻臉

高三時痛恨自己現在的生活

對大學非常憧憬

期待著「由你玩四年」的天堂。

 

大學後

不知道是否自己不會玩

自由是自由了很多沒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新環境總是格格不入

是我的問題呢?

還是別人有問題?

 

現在出了社會

有些無助

就好像是失蹤的小孩站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般不知所措

沒有人指引

也沒有人關心

是要讓我自己闖出一條路來嗎?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明明才22歲

怎麼什麼都不想做了呢?

我不懂

好無奈.....

 

上一篇:前世今生

下一篇:真的能改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