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22:53:08黎謐(Shu yi)

【習字】小遊戲的獨享感

運動神經的不發達,體育課的超級苦手,連玩遊戲都慢半拍的羞恥心作祟,舉凡團康遊戲的心臟病、虎克船長、廣東炒麵等,再至電腦的線上遊戲,需要眼明手快的搶寶、比速度,我大多敬謝不敏,偶而為了熱絡氣氛參與一二。我從來都只愛一人小遊戲,分數高低或闖關失敗都只有我一人獨享,不至於緊張的恍神落一拍。所以,現今能透過社群網站觀看友人分數或晉級至幾關,還要互相禮尚往來送虛擬生命、禮物的手機小遊戲,一點也不符合私密的獨享感,更何況手機螢幕再大,總是不及電腦螢幕。

最舒服妥貼的小遊戲玩法,還是窩在房間,找個愜意的午後,或洗完澡、泡杯熱飲,打開喇叭(無聲無響的玩一點都不過癮,也缺了點味道),從需要耗點腦力的攻城遊戲,再到不需思考的消除遊戲,或者紓壓的媳婦打巴掌等,都是我的心頭好。

我一向不求破關,只求趣味。現實生活中需要過關斬將的太多,因此在虛擬的世界我不再苛求自己,一旦被困住遂棄關再來,或是另覓新遊戲,也算是我的一點小任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