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00:24:24赤西 美希子

來自普羅旺斯的信(中*上)

 

 

 

                                                          

 

吶~雄一

如果當初的我,一直執著下去的話

那現在的我們,會怎樣呢?!

 

 

1.    in 普羅旺斯

 

又是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少了你的陪伴,我獨自抱著厚被子取暖。這是與你分離的第94天,你過的好嗎?雄一,在日本的你,想念著我嗎?

 吶~雄一,你知道嗎?一個人在美麗的普羅旺斯,一點也不浪漫;雄一,你明白嗎?普羅旺斯的美,可能需要有你才美。

 

 

2.    in 普羅旺斯

 

       賽農克修道院,是個很美的地方;它隱居在一大片的紫色海耶!雄一,你知道紫色海是什麼嗎?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田。修道院跟薰衣草的搭配,你說像不像一幅美麗的油畫?如果哪天你來了普羅旺斯,我一定要帶你去看的。

       可是你要記得喔!千萬不要學赤西,穿著短褲和拖鞋出門,不然你會被擋在門口進不去的,到時候你跟我求救,也是沒用的。(笑)

 

 

3.    in 普羅旺斯

 

       今天我去了Gordes,那裡是全法國最漂亮的城鎮之一,他們的生活充滿了慵懶,是不是適合我居住呀?沿山而建的村落,能望見山下一望無際的普羅旺斯田野,而且天空也湛藍的不像話,乾淨的只有一絲絲的雲朵漂浮著。

       雄一,如果是你,你一定也覺得很美的。

       對了,我都寫了那麼多封信給你了,怎麼你都沒回信給我?你這個被霧天狗詛咒的笨蛋~(吐舌頭)

 

 

4.    in 普羅旺斯

 

       胡西庸山城是個很熱很熱的地方,有40度的高溫耶!真的是熱到不行,來到這裡好像在活受罪似的。(悶)

       不過,這裡到處都充滿了鮮明亮麗的色彩:紅土色的山岩,金黃色的麥田,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和大片黃橙橙的向日葵…….讓我見證到了南法的生命力,以及充滿光與熱的風情。

      在途中我去了一家畫廊,裡頭擺設的作品,全是由一名叫Valenti的女畫家所畫的,他的畫風,是我最喜歡的印象派,她彷彿是個現代梵谷呢!!(笑)

     跟你說,我買了一幅充滿田園風情的油畫,好一幅色彩鮮豔的油畫,它讓我著迷了,到時候我可要好好找個地方掛上它呢!!

        對了~雄一,你何時才要回信給我?我快不耐煩了,你這個假髮丸(氣)

 

 

5.    in 普羅旺斯

 

      吶~雄一,今天我去了梵谷鎮了耶!!(笑),正確來說,那個城鎮叫阿爾,它會被我稱為梵谷鎮,完全是因為它處處可見梵谷作畫的場景呢!!星空咖啡館,曳起橋,梵谷黃屋小居和阿爾醫院等,讓我對於這裡,感到相當的有興趣呢!fufufu

      跟你說喔!阿爾城也有羅馬時期的競技場和羅馬劇場,好像置身在羅馬的說~

      我原本以為,阿爾醫院還保留著呢!當我參觀完競技場之後,去到那裡看到它時,它已經改建成了文化中心,裡頭販賣著梵谷的紀念品,只剩下中庭的小花園還保留著,梵谷當年療傷時望出去的情景,令我好失望喔!!

      對了,雄一,你怎麼那麼久才回信給我?而且信中都沒寫什麼,你這霧天狗真的好可惡呀!!

 

 

    in 日本

 

      龍也,你寫給我的信,怎麼都沒寫地址的~你要叫我寄到哪裡呀?我好不容易問了龜梨,才總算知道的。還有,你明明知道我的頭髮是真的,幹麻還要這樣取笑我呀~(哭)

 

 

6.    in 普羅旺斯

 

      吶~雄一,我開始懷念在日本的日子了,懷念日本熱鬧祭典,懷念在祭典中賣霧天狗面具的你,你想念我嗎?我好想你。

      如果你想念我,一定要跟我說。說不定我會為了你,而飛奔回去呢!!fufufu

 

 

    in  日本

 

       龍也,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跟你去梵谷鎮,感受那四處都充滿梵谷的氣息。一定很棒的,對吧?還有,龍也~其實我很想回信給你的,只是,你也知道霧天狗難當,我可要忙著詛咒人呢!欸~不是辣,怎麼會被你影響了,真的是……不跟你說了(氣)

 

 

7.    in 普羅旺斯

 

      fufufu~雄一還真容易被影響呢!!話說,如果你的職業是霧天狗,我倒是很相信;只是詛咒人這件事,你可能比較做不來喔!!是你被詛咒,還比較有可能呢~(燦笑)

      對了~雄一,普羅旺斯好像沒有我想像的美耶!就連Gare de Lyon車站那,被稱為全世界最漂亮的鐵路餐廳Train Blue,我也不覺得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你的關係?

      如果可以,好希望你來普羅旺斯陪陪我呢~

 

 

    in  日本

 

       龍也,日本的祭典旺季,現在開始了。霧天狗面具的生意很好的說!一定是我很有魅力,連高中女生都跟我買耶~話說,看到她們穿和服的模樣,讓我想起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你穿浴衣把頭髮紮起來的樣子,真的好美。

      雖然很希望你回來,但是~我不希望你放棄你的夢想,畢竟那是你老早就決定好的,可不是嗎?我不希望因為我,而改變了。

     對了,因為生意好的關係,我會變的很忙碌;希望能靠這一段時間,加把勁的多賺點錢,好讓我能早日飛到你身邊,就請你等等我吧!!

 

 

8.    in 普羅旺斯

 

      雄一,那些高中女生,應該是以為你是霧天狗本人,才向你買的吧!!(笑)對了,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你,是不是就對我一見鍾情了呀?如果是,就說出來吧~別害臊呀!!

      你知道嗎?我快等不及你出現在我眼前了,我們已經超過100天沒見面了;所以,我限你5天之內出現,不然我馬上訂機票回日本喔!!我是說真的,因為我好想你這隻霧天狗笨蛋~

 

 

. in 普羅旺斯

 

      吶~雄一,你怎麼又沒回信了?是不是真的很忙呀?你這個笨蛋。

      不是我任性,因為我好想念你~所以,別因為這樣而不理我好嗎?在普羅旺斯的我,最期待的是你的回信耶~

 

 

. in 普羅旺斯

 

        雄一,今天還是沒有盼到你的回信,你是不是,討厭我了呢?

        是不是因為你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是不是因為我在普羅旺斯,你覺得距離太遙遠了?求你不要萌發這種想法好嘛!!如果你覺得太遠,我可以,我可以為了你,放棄一切。

 

 

11. in 普羅旺斯

 

        雄一,因為等不到你的回信,我決定回日本了;一個人的普羅旺斯之旅,太寂寞了。

        跟你說,我坐今晚8點的班機,埃~又要坐很久的飛機了,想到就好累!!(悶)可是又想到能見到你,我的心又不自覺的開心了起來,你開心嗎?期待我回到你的身邊。(笑)

 

 

    in  日本

 

       龍也,連續擺了10幾天的祭典,我總算補足了機票錢的短缺。我買好了機票,也辦好了簽證,終於可以飛往法國,前進普羅旺斯,到你的身旁了。

       好緊張,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就能去那麼美麗的地方,真的是托了你的福。就請你在普羅旺斯,好好的等我吧!!

 

 

13.

       成田機場的大廳,充滿了入境出境的旅客,一名外表秀氣的男子,一手提著黑色手提包,一手拖著行李箱,向出口前進著;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他眼前走了過去。

 

       「雄一…….我在這!!」他高興的喊著。

 

     雄一聽到他的聲音,驚訝的朝著他望去說:「龍也,你怎麼回來了?我才要去找你的說」

    

        「欸~雄一不知道我要回來嗎?你沒收到我寄給你的mail嗎?」龍也疑問的說

 

     雄一搖頭。

 

         「我還以為雄一你是要來接我的耶~」

 

         龍也一邊失望的說,一邊把行李箱塞進雄一的手中,然後便拉著雄一的衣角,朝著出口前進。

 

 

14.

      就在他們前進時,雄一試探的問:「龍也,你放棄了嗎?」

      龍也對雄一露出大大的笑容說:「放棄什麼?」

      「畫家的夢呀?」雄一說

      「我不要了,少了普羅旺斯的你,一點也不美麗」龍也爽快的回應著。

      「你不覺得可惜嗎?」雄一替他惋惜的說。

      「不會呀!誰說在日本,不能當畫家?」

 

     龍也邊說,邊從雄一手中的行李箱中,拿出了一幅畫。他欣賞了一番,便在雄一的眼前晃了晃說:「 對了,這是給你的禮物,我的最新畫作,獻給我最愛的人(笑)」

 

     雄一一手接下龍也的畫,看了看露出尷尬的生氣說:

 

     「龍也,你這是什麼意思?在普羅旺斯畫霧天狗,而且還用箭頭註明"中丸雄一",你很壞耶~」

 

      龍也邊走邊露出調皮的表情說:「fufufu~雄一,你不覺得霧天狗後方的普羅旺斯背景很漂亮嗎?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耶!!便宜了你。」

      雄一聽了龍也的回答,更是無奈的說:「一點也不,龍也~你還是回普羅旺斯好了,這樣殺傷力比較不會那麼強大,我機票給你好了。」

     「才不要呢!我從來不坐經濟艙的。」龍也挑剔的說。

      「是商務艙好嘛!!你不要小看我唷~好歹我也努力存很久的。」雄一生氣的辯解。

 

    龍也聽完雄一的話,拍拍雄一的肩膀,半嘲笑的說:「雄一,你怎麼還是老樣子,那麼的寒酸!!我都坐頭等艙的。」

 

    雄一聽了龍也的話,突然停了下來,而拉著雄一一角的龍也,因為雄一的舉動嚇了一跳。

 

     「怎麼了?雄一……

 

    雄一突然不顧形象的,一手掩面的滔滔大哭了起來說:

 

「龍也,在你心中我是不是很沒用,永遠只是祭典中那個賣霧天狗的小販?你是不是認為,我永遠都比不上你那曾經的那個大阪男人?你是不是嫌棄我呀?」雄一自悲的哭了出來,愈哭愈大聲的,而在一旁的龍也,不但不想安慰雄一,反倒是笑了起來。

 

    「雄一呀~雄一,你怎麼那麼可愛,哭的那麼狼狽的!!」

 

    雄一不理他,反而還把行李箱丟在一旁,自己蹲了下來,在路中央哭的更慘。龍也第一次見到雄一這任性的模樣,放下了大少爺身段,走近雄一,也蹲下來的,在雄一的頭上輕輕的撫摸一番。

 

    「別哭了啦!是誰說過,他最有男子氣概的?」龍也輕聲細語的安慰著。

    「龍也~……..」雄一從滔滔大哭中抽出的說。

    「走啦,你這樣很丟臉耶!一旁的人都在看我們耶~」龍也帶點責備的語氣說

    「我……」雄一一面吸著鼻涕,一面說。

    「好啦,走了呀!」

 

     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手撿起行李箱,一手努力的將雄一拖離了現場,兩人可是狼狽的逃離呢!!(笑)

 

 

 

15.

     事後的雄一,對於那一天的事,一直耿耿於懷的……

 

     「龍也,你真的沒有看不起我?」雄一問。

     「沒有~不然我從普羅旺斯回來幹嘛呀?」龍也一邊把玩著霧天狗面具,一邊的說。

     「龍也,真的沒有嗎?」雄一盛重起見的又問一次。

     「沒有~不然我怎麼會陪著你,一起在祭典中賣霧天狗面具呢?」

 

     龍也漫不經心的說,但臉上卻不自覺的露出洋溢笑容。

     雄一聽了害羞的搔弄著他的假髮(喔不~是真髮),然後痴痴的笑著。

龍也看到雄一那模樣,笑著說:「雄一,你假髮歪了~」

     雄一聽了緊張的:「真的假的?!啊~不是,我的是真髮耶!!」雄一說完,露出無奈的表情。

    「喔~去植髮了呀!!原來雄一的錢都花在那裡呀~」龍也調皮的說。

    「才不是呢!是真髮啦~我才沒錢去植髮呢……」雄一生氣的反駁。

 

 

     就這樣的,祭典中依稀有兩個人影。一邊顧著攤子,一邊鬥嘴著;兩人就這樣快樂的笑著,彷彿賣霧天狗面具,是最幸福的事呢!!

 

 

 

吶~雄一

好慶幸當初的我,沒有那麼的執著

沒有固執著,我那普羅旺斯的夢

因為少了你的普羅旺斯

再怎樣盛開的薰衣草,也不美麗!!

 

 

(完)

   

 

 

      

 

 

 

 

 

 

 

 

 

------------------------------

 

 

 

 

哪哪哪~

 

話說,我回來了耶!!

 

樂多這東西,實在是愈用愈讓我想念批西轟

 

結果,搬家沒多久又搬回來了(笑)

 

雖然這破地方

 

是沒幾個人在看的

 

不過,我還是很想念這裡呀!!

 

 

那這一篇文

 

是我的新的結晶

 

短短的甜蜜文

 

就請各位慢慢觀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