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20:42:03PiNkFiFy

昇突然把國中過去我寫給她的信

全部都收藏起來按照日期排好

拿來給我

昨天晚上,你不在,我睡不著,一封一封..拿出來看

突然,百感交集

我的記性,真的很差..

以前寫了好多事,一一浮現在眼前

又想到了好多好多...

 

原來我的信有一種魔力嗎

凱也是拿出FILE夾放我寫給他的情書

他說,這麼多年來,那是他對老婆唯一的秘密...

 

然後,我嚎啕大哭了起來

想到萬一和你分手

我什麼也記不起來

留不住我想要記得的片刻

我好害怕我老了以後

想不起現在和你的點點滴滴

開心也好生氣也好

那是我曾經愛過你的回憶

然後想到昨天的爭吵

還記得我的默許嗎

雖然說要傳100次我討厭你

就是我離開你的時候

但是我真的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我也沒有足夠的青春可以等待

也許每個人都在問"怎麼還不結婚"

我都只能裝不在意"現在這樣很好啊,結婚也沒有比較好"

這標準答案每次被問到就脫口而出

彷彿變成了每次被逼問的SOP

可是,關上門之後

我也很想問你

到底在等什麼

也許

我一直都不知道

我根本不是你想要定下來的那個人

於是乎

這所有的問題都有了答案

為什麼你不擔心我,不在意我,對什麼事都無所謂

豁然開朗的感覺很好

因為可以不用在浪費自己的眼淚

然後

好好睡覺

 

如果要一個原因

也許是我錯了

其實我要的不是白開水

原本以為自己需要的是平平淡淡長久安定的日子,即使無味也無所謂

但是在遇到你之後,才發現自己錯了

白開水喝太多也會水腫

並不是怪你平淡無味

而是你沒有辦法讓我感覺妳有一絲絲在乎我

以前你總是說

每天騎半小時的車從山下到山上來陪我

難道不是愛嗎

那現在有車了反而沒那麼辛苦了

不是更應該每天來嗎

但是你卻輕易地說不來就不來

是膩了吧

你也厭倦了這樣無謂的陪伴

不是嗎

 

 

 

最後

我想要開始寫日記

以防我得了老年癡呆症的時候

可以告訴自己

這一生是怎麼活過來的

曾經多麼用心去深愛過

也重重的受了傷

然後慢慢的爬起來

從雲端到谷底

每一個我想要記住的時刻

完整的記錄下來

留給自己...

 

 

 

上一篇:再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奕軒。 2010-06-04 13:29:47

我想,書信最大的魔力是在乎,

一筆一劃真誠的寫下,真心就在話語間。


請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