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01:38:17品靚

北海道之旅DAY4-5【小樽】

第四天了,來到Y米最期待的地點小樽運河,聽說是她喜歡的一部韓劇裡場景,很令她期待呢~

來到小樽先到運河走走拍照,再去吃午餐"一夜干"套餐,再到銀之鐘喝咖啡聊是非^^



這餐的主角是一夜干,就是中間那尾烤魚,是在風中風乾後再烤來吃的,真的很美味耶,小火鍋裡的主角是鮭魚,這幾天裡的菜色最常看到的就是鮭魚和螃蟹 ^^
 

享受完午餐後就到"銀之鐘"CAFE吃下午茶,有幾款杯子可以挑,咖啡紅茶,蛋糕就這一塊不能續唷,不過也不是吃到飽小小一塊OK啦~好玩的是喝完咖啡就自己洗一洗帶回家囉~

我覺得這趟北海道之旅一路上一直送東西,之前有蘋果,海苔,現在又有咖啡杯待會還有巧克力,一路玩起來還真幸福呢 ^^


 就是這個巧克力,是在音樂博物館拿的,導遊帶了幾位去拿巧克力再回到銀之鐘發,這巧克力是方糖型狀的入口即溶唷,很好吃 ^^ 但不懂為什麼音樂博物館要送這個巧克力,因為導遊並沒有帶我們進去消費,反而跟一些老人家說有些玻璃音樂鐘很美,但不適合買回去給小朋友當禮物,要多多考慮唷 ^^
喝完咖啡就到街上走走逛逛,我買了一個音樂鐘掛畫回來,很漂亮,但插畫中有日文句子,很怕買回來上面的意思並不適合,我問了店員句意,她還找了一位台灣藉的店員來幫我真是太幸運了,買了一個句意很棒的插畫音樂鐘回來 ^^

大通公園上的鐵塔白天晚上都好美唷,來到這裡有個機會可以血拼,原本沒有想到有機會可以買衣服的,我和Y米都喜歡敗UNIQLO的衣服,正好這附近有一家,雖說是這附近其實不算近,快走的話,來回要15分鐘,所以我們在店裡僅花了15分鐘快速的掃貨,再衝回來,真是的太拼命~但非常開心,30分內不但掃了UNIQLO衣服我也掃了一個AGNIS B的包,非常火速唷,真的可以說是破計錄了哈~~~

今晚是在北海道享用第四晚的晚餐,導遊說這是可樂的老闆吃過後特地安排讓旅客也能來享用,導遊不斷強調這是一客台幣一千多元的餐唷,其實真的很高級,不是一般團體客人會來的餐廳。我們這團是26人所以安排在一個大包廂裡,我看了一下餐廳其它用餐的地方也都是一間一間的小包廂,給她小高級。

其實螃蟹的重頭戲是在這餐,有三種蟹,帝王蟹、毛蟹、秋葉蟹,再來是豚肉蔬菜火鍋吃到飽。

原來吃長長的蟹腳可是有功夫的,要抽出來長長的蟹肉是要在關節前一點剪開1/3再折一下,然後慢慢拉出來,超好吃的啦~

 

 

享用完高級大餐後就直接到飯店了,今晚是住在文藝復興飯店,整個飯店果然很有文藝復興的味道,很有藝術感,處處可以看到藝術品,連屋頂也像"威尼斯人"一樣有壁畫,真美。



 

進到房間後,又是一大驚喜,說實話在日本旅遊那麼多次的經驗裡,除了溫泉飯店讓人有寬敞的感覺外,一般的飯店都像鳥籠,但這在札愰市區的的飯店又讓我們開心的不得了了。

 

 
 


 

最後一天早上導遊帶我們到狸小路的商店街的一家九折店,果然像導遊說的路上看到的一些糖果餅干等不須要先買,在這裡會免稅再打九折,果然很划算耶~

之後原本的行程是到北海道的另一個不涷湖-芰芴湖,但突然下了大雨,又刮了風,所以我們改了行程到OUTLET去,嘿嘿,真是爽到我和Y米,沒想到昨晚的拼命三郎血拼後又有機會讓我們好好逛街了,所以結果就是又敗了一個COACH包 ~~$$飛了~

午餐【拉餐套餐吃到飽】後就往機場去了,當然不是相片中那架啦~剛好拍到 ^^

回到台灣後就結束了完美的北海道之旅。下回還要再來,我想夏天吧到富良野看七彩花田~

還不賴的機上餐,而且回程沒有太多亂流,但是DELATE了40分鐘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ifan 2010-04-04 14:46:39

我也有去到大通公園耶~那時的雪景超浪漫的!! 但我們沒你那麼幸運 我是含淚站在已經休息的uniqlo >~<

版主回應
我們是拼了命的來回30分鐘,隨手亂買一通。
還好統一阪急開了之後,台灣就有uniqlo了,真期待~
2010-04-06 15:08:13
Jim Chen 2009-05-13 12:35:55

北海道也是我很想去一探究竟的地方...透過您的照片...讓人又更加嚮往了!!

版主回應
HI Jim 北海道的風景真的很棒,值得一遊^^ 2009-05-13 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