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00:02:44小洋子

67

將揉碎的文字從心裡取出

竟也能讓黑暗成為夜裡的安慰

2023-03-15 00:02:44

上一篇:66

下一篇:68

旅人 2023-03-29 18:18:31

/我覺得佛洛伊德他只不過是一個盒子
而榮格他才是盒子裡的東西
那個夢不能只單單靠表面,我所呈述的內容
因為它還包括我所寫的詩的分析
那像是一種得來不易的知識,
引發更深的內在才能相互產生漣漪效應/
小洋子用功讀書
越來越有學問了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沒很用功,我說的是真的,哈哈哈~~~~
因為原本只看一樣,但最後都會變成像一顆大樹那樣多
每個擴散出去的枝葉太可怕,要花很多心力,也太傷腦(笑)
除非我開始認真起來,但機率很小,呵呵呵
ㄟ旅大大爺爺您不要看我這樣搞笑耶,我很認真的,哈哈哈
還有呀,詩真的有很多無限可能
有時候只是我們沒去發覺,沒把它寫出來
也因為這樣,當我不斷寫,我都會再想一下為什麼這樣寫
同時再分析另一個不知道的自己。
如果是寫心情那就只是一種疏發,沒什麼意義
因為它從不會在我身上存留,來一陣風吹散它,並讓自己舒暢
另一種是思想的功能,它是一種內化,人生哲學上的實踐…等等
所以啊,回過頭再來說詩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就是一種平凡的生活而已,自在又心安XD

晚安安
2023-03-29 22:42:21
旅人 2023-03-29 10:02:39

/說實話,我真的很會作夢耶~ㄎ
像昨天早上就做了一個,我覺得有點嚇人的夢/
看看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一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4%A2%E7%9A%84%E8%A7%A3%E6%9E%90

早安安

版主回應
哎喲~旅大大爺爺跟您說件事~ㄎㄎㄎ
我覺得佛洛伊德他只不過是一個盒子
而榮格他才是盒子裡的東西
那個夢不能只單單靠表面,我所呈述的內容
因為它還包括我所寫的詩的分析
那像是一種得來不易的知識,
引發更深的內在才能相互產生漣漪效應

重點在於,時間和空間
同時它是獨立於人的思想而存在
詩是一種思想,我們把它寫出而存在
記得嗎?您以前叫我看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
關於時空概念,康德將時間描述為一種先驗概念,
它與空間等其他先驗概念一起,賦予我們對感官體驗的理解。
康德認為空間和時間都不是物質,它們既非實體,也非經驗。
他認為這兩者都是我們用來構建「經驗系統的框架元素」。
那關於超現實的詩就是這樣,但這樣就又能說是超現實嗎?
我有點懷疑(笑)
同時,空間和時間成了超驗的理想之物,它們依賴心靈而存在,
但它們在經驗上仍是真實的。
我們寫詩所呈現的就是當下的心情,
但所描述的事件卻已是空間和時間相互交錯,但不能說它不存在。
因它只不過在我們現存心靈和精神上的一種撫慰。

另外「唯心主義作家,
例如約翰·麥克塔加特在《時間的不實在性》中認為時間是一種幻覺
唯心主義者相反的觀點,即認為物體獨立於我們的心靈存在,
那麼根據相對論的推論,時間和空間也必然獨立於我們心靈的存在。」

「現在論與永恆主義
根據現在論,時間是各種現實的序列。
永恆論者認為時間與其餘三個空間維度沒有什麼不同,
它也是一個現實的維度,因此所有事物——
無論它位於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與現在的事物一樣真實」

您知道嗎?這就對了,關於超現實的詩的歷程就是需經由這樣的論述
進而有秩序的產生。同時寫的人必須很清楚且知道
內在不是因為心想,而是生命歷程,造就的人生,
無論它位於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與現在的事物一樣真實
同時也滿足心靈與精神上的富足。
所以,寫詩不單單只是寫詩,
因為,它還讓人找回了一種不確定性的失落
因此從此會讓人推翻以上所有的論述並回歸原始的純粹
和作為詩的本質

所以,話說潛意識很可怕吧,它很會教的(笑)

傍晚安安
2023-03-29 16:49:52
旅人 2023-03-28 20:30:36

/最近閒來就喝茶
可是每次拿起小茶杯一口喝下就覺得是在喝清酒
有查覺到但就是說不上來
說不定是因為想喝XDDDDD/
我猜小洋子想喝紅酒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噢~好像是喔,哈哈哈~~~~~~~~~
ㄟ旅大大爺爺唷您不喜歡作夢嗎?(笑)
說實話,我真的很會作夢耶~ㄎ
像昨天早上就做了一個,我覺得有點嚇人的夢
當下不覺得可怕,但看到場景才會覺得有點嚇人
就是呀,夢裡有我們兩三人都認識的
就有個不認識的跟我們說,如果你們想看見
就直走再左轉就可以了,很簡單
那我想了一下說,下次好了,同時心想,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容易
然後,當我們往前走且望向左邊,哇塞,天啊
接近天黑的場景且又有一片大濃霧,
此時走來4個人,然後有3人跟他們擦身而過準備走進去
我問那4人說,你們從哪來?
他們說,他們剛逛完古時候的地方,而且很令人驚嘆
叫我們一定要進走看看,然後我就醒來了
那種有點像電視演的穿越劇,呃…..基本上我不太看
因為有點扯,哈哈哈
但自從作了這個夢後心想
哇塞,萬一我真的走進去看了,就太神奇了耶
但醒來後,我靜靜躺在床上回想著夢,想著為什麼不走進去?
得到的是,她已不是一隻脫韁的野馬,
同時我看到我手上握有她身上的韁繩,並拉著她
旅大大爺爺這像是一種因為夢促使看到的隱喻
並象徵著我的內在與潛意識
潛意識能寫詩嗎?可以,當然可以
但就看妳的內在能容有多大的能耐與她同時共存
內在不是因為心想,而是生命歷程,造就的人生…..



晚安安
2023-03-28 22: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