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08:46:35小洋子

續杯 ── 來自愛爾蘭咖啡


如果
我是說如果
換句話說如果假設
一連串不能假設的數字
是停頓妳不能靠岸的理由
那麼我只好用剛沖泡好的 28˚ C咖啡
倒入一口濃郁的奶香為妳提神
在那似乎快要失去的動力



午后炙熱
讓人錯落在春走夏已到的季節
啜飲一杯高濃度的咖啡酒
在妳嘴裡一點一滴思念起久未碰面的28˚ C豔陽



28˚ C豔陽
是妳的炙熱洗灼酒精
而讓她產生化學變化
還是28˚ C豔陽
來自於妳體內炙熱想念
而讓人產生心理變化


後記:春天已經來臨
難免也另人想起尾隨在後的夏天也即將來臨
那夏天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一時還真想不起來
頂多還記得夏天一口一口的ㄔㄨㄚˋ冰餵入嘴裡
凍的嘴裡在心裡哈哈笑
涼的嘴裡在心裡感動著
原來夏天和冬天一樣
只不過就是換件衣服
也像外穿和內穿相互交替著
那會是心境的不同嗎
應該說是在大自然中的媽媽在提醒妳
親愛的小寶貝
天空的太陽爺爺每天都在為妳報時呢
而地上的奶奶也在告訴妳種子發芽的故事
那還有一個愛妳的爸比呢
他可是白天與黑夜
不時在為妳織就出一片佈滿星的天空在妳眼裡閃爍著

這就是夏天與冬天的故事
至於春天與秋天的故事
就等下次快要來臨時
在大自然中呼吸的媽媽會提醒親愛的寶貝妳

這是一首來自愛的歌
也再一次獻送給大家
http://myweb.hinet.net/home15/annie88/love.htm
圖片也全都從這收錄



上一篇:詩生活

下一篇:天地

一片汪洋 2007-03-28 11:34:22

偷偷問一下啦,這麼多美圖,自己拍的嗎!
好樣的.

版主回應
當然不是啦,有的是朋友們寄來給我的
有的則是從網路上拿來借放的啦^++++++^A
因為有些讓人看了就直直發呆著,有些則讓人舒服著,呵呵呵
2007-03-28 23:07:15
楊風 2007-03-19 17:57:49

海洋:
好有意思的一張圖!圓仔花夾在手趾間,嘻嘻~~

“開在你笑臉旁的那滴小酒渦”
把含笑花形容成小酒渦,真太妙了!
“那拂過的萬里香
怎麼也比不上
妳嬌嫩凝思的乳白色笑聲啊”
的確如此!
謝謝了!

版主回應
嗯!什麼圓仔花
你才圓仔花咧
真是明知故問= =

吼嗚~~~~~~~~~~~~~~~~~~ Q(▼▼)p
真是不小心又讓你知道了
你怎麼會知道我把把含笑花形容成小酒渦
以後不寫給你看了啦
都把人家給說出來了
每次古靈精怪事都被你花現
那我不想跟你玩了啦
我要去找我墨魚媽咪了啦(賴坐在地上)嗚嗚嗚~~~~


咦^+++++^不過等等喔
我最近還發現有一件好玩的事喔
那就是雙手在臉上使出的力道
像一種渾圓般的力道,空勁
而且手和臉全都舒服一股柔和且手也不會酸喔
然後沒多久臉馬上整個熱了起來
哇塞!不小心發現的啦
好啦!晚安(@^^@)y
2007-03-20 00:23:50
旅人 2007-03-18 10:29:41

晌午遇豔紅

晌午遇豔紅
以為千千晚燈高掛
雙株木棉樹上
可夕陽尚未至
春暖倒先臨

吶喊的花姿
傾斜左端斑馬線
擱淺幾輛車聲
駐望

湛藍天空下
木棉花訴說
兩株重逢的經過
盛放後
它們要細數兒女
繁榮到第幾代
(旅人作品)

早安
以詩會詩

讀到上一則小魚兒回復晴文,沒想到小魚兒能弄到美學大師趙教授天儀的書,旅人跟他是三十多年熟識,亦師亦友;楊風詩皇跟趙授更是啦。至於岩上跟旅人也是老友啦。趙教授、小魚兒的楊風爺爺及旅大爺爺、岩上四人,龍馬是笠詩社同仁,一家人喔。
問好樓上晴,被軍管了,跟晴捉迷藏及與小魚打字比賽,只好告停。

版主回應
清晨下
那左右移動的車聲
晃過不遠處
直站立不動的木棉樹
恍惚看到她在嘲笑
坐在車內的我


市區,鄉野
為何妳仍堅守著
每一處妳的翠綠

我的心在哭泣著
為何妳仍直站立於我窗外
的斜陽下


ㄏㄚˊ啥= =
旅大大爺爺那位岩上先生也是你們的老朋友喔@@
哇塞!還三十多年的熟識喔
喔那本書喔= =a
啊就小魚兒那天閒著沒事到圖書館晃晃
結果趙爺爺那本書就出現在偶眼前了啊
有時我還想說,那邊有那麼多書
小魚兒居然就這樣挑上了這本
ㄏㄚˊ旅大大爺爺那你們笠立詩社現在變古蹟了嗎?
那笠立詩社還有詩嗎?

嗯= =A
啥旅大大爺爺你怎麼老是被軍管= =
唉!不像楊風爺爺可聰明的很
老是躲軍管,居然還有閒功夫去拍那個
花了一星期的照片呢,呵呵呵

唉!旅大大爺爺你要拿出你的男人熊風
企跟軍管打拚啊〜ㄎㄎㄎ*~(_△_)~

好啦!下午好喔
2007-03-18 17: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