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19:30:20小洋子

贈 詩四首

(四)
夜深人坐
靜息之間
帶離了視線之外
所能環繞巡視的熟悉週圍


狂飆的淚
在心中徜徉尋找
──迷失之中
堅持而捍衛自己──
那一個無由來的巨人


帶離卻又降臨
無人山谷聆聽
另一頭聲音
在告知著─
所屬於自己的路線
顯示海洋中
只排出的一列黑白文字
山,樹,海和藍天


熟悉的巨人接手而來
當起了守護之神
並陪入於黑暗
探索人間之事
緊接著打亮宇宙之光
照亮出和他一模樣的記憶腦中
直竄文字地域
行經萬般星河
不慌不忙開啟
一連串不為人知的神秘饗宴



狂風吹起
盡情揮毫 手中之筆
流暢神情 專心之至
出乎意表

闔上雙眼
隨即打開心智之門
上萬掙扎人性本我群起圍剿
厭惡扭曲嘴臉揪起萬般狂殺怒火
點燃火焰之母
竭盡所能遮蔽
奮殺而起的人性超我.......

無力
雙腿軟坐
並伸出無助而又怯懦之手
渴望釋放禁錮
自由意志底下
忠於自我
的亡魂




(三)
鬼哭神號
萬物浮動
而呈現一片霧茫茫中的渾沌
於山脈澗谷憂泣著

風霧臨於
懸崖峭壁
滾落於
萬丈深淵而徘徊低吟
再順於肩,吐於氣
緩緩驟降而出一片安寧與寂靜

寂靜懸盪於空
而獨自漫遊飄盪
寂靜於天上人間
看似渺茫卻又清晰

迴盪
再次迴盪於萬幽谷中
而欣喜
且待狂風吹奏
而盡情飛舞鼓動整個
山嵐
澗谷




(二)
旭日東昇
的海平面
悟盪出一則則
湖光掠影微波蕩漾
的故事
而泛起一陣陣
似蓮般的漪
而跟隨
再飛躍出一波波
漩起的

朝那更深更遠的海
遠遠退去

風飛
掀起的浪一層層
覆蓋住一疊疊
深深烙印住的沙印
再縱走沙灘
隨風而飛的雙腳
卻一點也掩藏不住
內心碰撞而出的激情
一點一滴再隨著

而淹飛
而塵埃
而落定




(一)
遊走城市之中
卻嗅不到一絲絲
應有的空氣

遊走靈魂兩端
卻因壓抑
而籠罩出
一身疲憊,而痛苦
而沈默,而對望
而凝視,而呆滯
而──神遊出的
自己
卻陷入
自我沈思誤繆中

憂傷帶著歡笑
堅忍帶著啜泣
再次沉默,再次從心

從心所願的勾勒出
完型糾結下的
意識自我 而
蓄勢待發




附記:
贈Always咖啡的詩四首
^++++++++++++++++^A


上一篇:魔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