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01:30:42AIR PLANE

近況

簡述一下,我最近都在做些什麼。

其實一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真的會去唸建築系
我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科目是我以後想要深造的,但建築系一直算是我一個,有點遙不可及,感覺會是很辛苦的一個夢想吧!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除了建築系之外,我另外申請了其他學校
而且我的重心不在建築系上了。
或許是我想太多,太預設立場,但我也很擔心 我唸建築會唸的很辛苦。
或許你會認為,當一個人在追求自己的興趣以及夢想時辛苦算什麼呢?
我想我會說,其實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想要什麼。

我一直都不是個很認真唸書的人(偷笑),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沒有在上課。
我喜歡自己念,自己摸索,並追著我自己"喜歡的事物"去深入了解。
(喜歡的事物嘛,當然不包括我一直都低空飛過的物理化學)
也因此,當然,我的成績也一直都不是頂尖。
呦,老實講 我想我太懶了。

經過一翻考慮以及家人的建議,我除了申請建築系,尚還有輔仁大學的織品服飾行銷學系,淡江財金,以及元智國際企業學系(後來我沒有去這所面試)。
(對了你如果想問我是不是假理組生-「是的是的!」大聲回答)
嗯嗯,我不用功(大笑),如果申請國立大學也只能申請一些鳥不生蛋的學校,因此我選擇在台北 也算不錯的私校。

經過了面試以及考試,這一陣子終於放榜了。
有點意外的,三所學校我都通過了。
而我最後選擇輔大的織品服飾行銷學系。
原因很簡單,我認為這是我有興趣的(哪個女生對服飾沒有興趣啊,雖然這樣講好像很以偏概全...?)
而且我相信這是一條 我注定(決定?)走的一條路吧!

建築系是最晚放榜的,今天早上。
其實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網站上時,我真的很吃驚,很想不通。
因為建築系要考創意設計,我一直認為自己考的很差 很不理想。
甚至在面試時,我也覺得教授們的態度極度不友善,甚至帶著嘲弄。
最神奇的事情是,我通過了,還以非常不錯的成績通過。

我一直在想,這樣代表著什麼樣的意思呢?
有點令人哭笑不得。卻又帶著很多的驚喜 以及 省思。

其實決定念輔大,也並不代表我就此就放棄建築了,對吧?
要知道,其實人終其一生也都只是在"尋找自己的青鳥"
就像蓉子的那首新詩-「青鳥,你在哪裡?」
縱使我不是非常清楚我自己到底該走怎麼樣的路(而且變數太多 我知道)
但我仍有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

就像很久之前說過的:我想看世足,我想去巴塞隆納....
               我想要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我們都還有很多的目標 夢想在築建。


後續的方展狀況,是我決定學校後的情形。
恩....我每天都在看日劇和小說 絲毫沒有要充實自己的意思。

(就像看華麗一族時,苗子跟鐵平說:「我是萬俵鐵平的妻子!不管發生什事情我都在這裡!」我就會在內心os道:「媽的我有木村拓哉那麼帥的老公我當然也要跟他一輩子啊!」 不然就是看攏長的歷史學家然後邊看邊想吸血鬼真是酷斃了然後一方面又嘖嘖大嘆我看傲慢與偏見的英文版沒有全部看懂! 等等無聊瑣碎的內心世界小事情。 哈哈哈)

謝謝,完畢--




pic:左起:妹 師姐 我 Michelle

    馬的我這張照片看起來這是天真無邪青春浪漫
    我在學校是很低調的,哈。
    對了,我在解剖這方面挺有天份的 
    那牛蛙我剪的很漂亮(笑)


p。s:嗯哼,謝謝我的好友們,在這段時間內對我的祝福。
    我沒有沒誠意,簡單寫在這,近期內發表新文章,敬請期待。
    (腦子裡面馬上出現一個狠毒的聲音說:「你給誰期待啊!」
     天,我內心的os真多。)
愛爾 2007-08-08 21:05:20

有那麼誇張嘛拜託~~~
很好玩耶!!!!只是有點臭

妹狗 2007-06-20 22:37:54

天阿 感覺很像一群暴君 在看著敵人的屍體大笑 哈

我是你弟弟啦!! 2007-06-13 12:18:04

噢..忘了補充 我是厚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