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22:40:14Akila Chung

閒聊最近的台灣的亂象

現在的國家已嚴重的生病了,過去的和詳一面已暗然褪色,整天充滿著負面的新聞,好像現在的事没有一件是正面的,正面的媒體不願報,反正也没人要看,因此越負面的越要大肆渲染一番,給這些大多數的正常人非常的氣餒,給人感覺國家没希望了,勞工階層怨恨軍公教階層,立委怨總統、監委,反正要怨大家一起怨,然成為一股全民運動,搞成族群對立,人民生病了,社會真的生病了,國家快完蛋了,大家真的要一起重視了,否則一些歐債爛國家很快的就要在此台灣重生了,不可不慎!
公務人員每天都在處理一些刁民案件,焦頭爛額的花費了大批的人力及物力,耗掉了大批的公家資源,都浪費在這些一小撮人的身上,對那些大部份守法的人實在不公平!反正現在的社會做好的事也没人會稱讚,一些的小缺失就會被放大檢視一番,為了處理這些芝蔴小事就耗了太多的資源,政府辦事怎會有效率!連政治民意代表也介入關說,還說是為反應民意,頂著民意光環讓公務人員無法施展報負,處處掣肘,公務人員能有所發揮嗎?
可是一些政府領導的人,均以選票為考慮,以政治為掛帥,不是真正在為民辦事,且當官的人一味揣摩上意,致朝令夕改,無法把事情做的好,新北市朱市長說︰公務員做事不僅是光清廉、認真就好,真的把現在的社會說的很貼切!
目前有一些歷史悠久的公營事業,過去都有光榮燦爛的一面,也背負了很多的政府的公共政策,也賺進了豐富的利潤上繳國家,可是為了要調漲油電價格,就被人民駡的臭頭,好像一無是處一番,這些公營事業表面看起來是一間公司組織,可是因背後政府本身的無能,硬加一些公共政策的執行在其身上,又要用其由自身的營收來支付如離島昂貴的發電成本,路燈電費的五折,學校及自來水和公共交通系統的電費補助等,到頭來又說人家經營績效不彰,自已不檢討自己無能,反過頭來駡人家太差,真的顚倒是非,本末倒置,況且七八年來因中國經濟的發展而推升了世界能源價格,要調整油電價也是理所然,可是反正要民眾多付費就不爽,不比比看,一支上網吃到飽的電信費就要上千元,而整家一個月的電費也不過平均一千多元,那是整個家在用呢?
公營事業的資本為全民共有,可是虧本也一樣要全民吸收,因此用全民的錢來補貼用能源多的人,這樣叫公平正義嗎?這就是使用者付費的道理嗎?
 

下一篇:淒慘的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