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4:57:29樂樂

膽小媽咪

自從懷孕後,有好幾次輕易被嚇倒的經歷,被嚇倒的那一瞬間,心臟跳動得很厲害,彷彿就要跳出來一樣。

被嚇倒最深刻的一次是,老闆突然從會議室出來大聲講話,而我當時在瀏覽網站。當時被嚇倒整個心彷彿跳出來,過後整個人好像沒力了一樣。

都說孕婦心血少,容易被嚇倒。我最擔心我受嚇會影響到「豆豆B」,因為聽說孕婦受嚇過度,寶寶出生後也會膽子小呢。

而昨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受嚇的事情。

昨天夜晚,老公加班到很晚。下班後我一個人回爸媽家吃晚飯,晚飯後就回家了。回到家,我就上床唸故事書給「豆豆B」聽,然後看書,後來躺在床上聽音樂。接近十一點時,我突然聽到一聲,鐵門被猛烈敲打的巨響,我當時被嚇到彈跳起來,以為自己聽錯,所以把音樂關掉,這次真的聽到有人在猛力地敲我家的鐵門,還聽到一個男的在喊一個人的名字。

雖然我猜想應該是找錯門,但我還是覺得很害怕,畢竟晚上十一點,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不穿鞋子,輕手輕腳地走去門邊,從「防盜眼」望出去,看到一個男人站在外面不斷敲門,我馬上退回房間,在想是不是要開門?最後拿起電話打給老公,聲音顫抖跟老公說有個男人在外面敲門,老公聽到後,說現在馬上坐車回來,還叫我不要開門。

再過了一會兒,敲門聲沒有了,我再從「防盜眼」望出去,那個男人走了,這時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我也不敢睡覺,踱來踱去,打開電視,將聲音開到最小。最後11點20分左右,老公到家了,我的一顆心才真正定下來不怕了。

老公不斷地安慰我,叫我別怕有他在。後來我們一起上床睡覺,老公還唸了大概5分鐘故事書給「豆豆B」聽。有老公在,我覺得好安心好輕鬆。

可能「豆豆B」也感受到媽咪此刻輕鬆的心情,所以在我肚子裡手舞足動了好一會才睡覺。

我這個媽咪膽真膽小。

傻丫頭 ° ღ ─═☆ 2011-04-29 22:59:35

那個人會不會再來阿?要小心點喔.

版主回應
這兩天都沒有再來了 ^^ 2011-04-30 09: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