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6:36:00樂樂

愛歌唱的“鄧BB”

“鄧BB”現在4歲半了,他很搞怪,早上起床和夜晚睡覺前,都很喜歡唱歌,有時候還會邊唱邊“擺首弄姿”,只是他唱的歌,我幾乎一個字也聽不懂。聽他媽說,他是跟著老師學哼唱,他不記得歌詞,只是記得旋律,所以很可能他也只是亂唱一通的 ^0^  看著他“擺首弄姿”的裝扮模樣,也是被他弄得發笑連連。

 

前晚,他哼唱的一首歌,我覺得旋律非常熟悉,應該是我很久以前讀中學時學過的一首歌,想了很久,終於想起其中一句歌詞有“天之涯,海之角”的字眼。於是,我上網鍵入這幾個字搜尋,終於被我找到了。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杯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很優美的歌詞和旋律,說的應該是送別友人。

上一篇:舊相片

下一篇:為爸爸神秘慶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