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7:09:42樂樂

爽約免役

對於老公的臨時爽約事件,我還是未能免役,相信對於這,並不是這麼容易能夠免役的,起碼不是一年半載能夠做得到 (怎麼這句話這似曾相識?對了,老公說過類似的話:「我會戒煙,但不是一年半載可以做到,但五年之內一定得﹗」)

我絕對能夠體會老公的難處 (平哥既是老闆,又是契爺,在公在私,也必須將工作做到最好),我也明白工作重要,工作與約會之間,總不能把約會放在之前;可是,目前為止,要我做到不生氣還是很難。只好,慢慢地習慣。

昨天,老公又一次爽約。前兩天已經約好,昨天下班後,我們一起去MegaBox的宜家傢俬逛逛。因為這個約會,我整天都滿心歡喜和期待,好不容易終於等到5點30分下班時間,當我準備關掉電腦離開時,就接到老公的電話,告訴我說要加班,不能去MegaBox了,我馬上感到彷彿有盤冷水兜頭向著我淋下來,心口好像結冰一樣凍。

沒有辦法,我只好接受老公又一次爽約。可是,沒想到我說了一句話“你真的會選時間打給我,在我剛好下班時就打給我。”(後來,老公告訴我,以為我這句話是在暗示他說謊,所以他很不高興。後來,老公也知道了我並沒有這個意思。)

這句話觸動了老公,老公發晦氣地說:「算啦,我不OT,過來就是了。」聽到這句話,我很傷心,心裡很不是味兒,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明明是你不對,怎麼反而向我發脾氣?”我愈想愈氣,但又怕老公真的不OT趕來,所以下到地面時,就不情不願地打給老公,跟他說不用來了,繼續OT,我自己去看;而且還忍不住,就一鼓腦地埋怨他,說不明白他氣什麼,為什麼向我說晦氣話,然後就掛掉電話。

接著,我就一個人到MegaBox的大眾書局逛,一邊逛,一邊還在傷心。我還一度想「今晚就9點才回家,等老公回到家也看不見我。」就在這個時候,老公打給我了,當聽到老公說:「老婆,對不起,剛才是我不好。」,我的氣立即消了,也忘了老公爽約一事。我還開玩笑告訴老公,若他沒有打給我,我今晚就不回家。老公還問我去哪裡,我說我回娘家 (當然是開玩笑的,怎麼會為了這麼小的事情回娘家呢?)

正所謂“一笑刎恩仇”,笑過之後,我們就將這件不愉快事件抛諸腦後了。

不過,我相信,往後還有可能發生同樣的事情。希望那個時候,我已經對你的爽約免役了 ^0^

 

傻丫頭 ° ღ ─═☆ 2010-09-09 23:10:16

我想你下次還是會生氣吧,呵呵,這是人之常情,只要每次都有心理準備應該會好一點吧.

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要是你老公不打給你,我想你會氣到回家還在氣吧.哈哈~~

版主回應
係啊,如果佢唔打俾我,我會一路生氣,直到佢返屋企^^
冇錯,要每一次都要有心理準備佢會爽約先得
2010-09-10 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