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2:46:00樂樂

《凝住家人快樂時光》轉載張文光

在Yahoo上突然看到張文光的專欄,發現他寫的文章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值得一看再看,所以貼上來。

而文章的最尾段,張文光說到:“一生尋找快樂,快樂就在身邊,就是身邊的人,無需捨近圖遠,不用妙想天開。”還有:“所謂快樂與幸福,有時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我都很認同。

然後再到看他對自己這個專欄的簡介,我認為他做到了﹗

「夢想未必成真,妙想已是快樂。欄名《妙想天開》,不求圓夢,只想共鳴。」

凝住家人快樂時光

8月5日 星期四 08:20

一生尋找快樂,快樂是甚麼?

民調機構Gallop訪問了155個國家約13萬人,最快樂的5個國家依次為:丹麥、芬蘭    、挪威、瑞典    荷蘭    

北歐國家佔了4個,可以說:北歐是地球最快樂的地方。

快樂有很多原因:生活少有掛慮,工作不太勞苦,社會大致平等,福利全民共享,國家崇尚自由。

但再美好的國度,也有不快樂的人。所謂快樂與幸福,有時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就是這個道理。

我的快樂很簡單,就是與家人在一起,走一段路,吃一頓飯,便是幸福。

孩子讀小學時,每天送她搭校車,走在清晨的路上,牽著她的小手,聽她每天的大事,便是最大的快樂。

喜歡與太太到超級市場,她購物,我推車,默默跟在後面,那是一種無言的幸福,真希望能凝住這美麗的時光。

孩子中學畢業後,到英國    唸大學。有年聖誕,功課忙不能回港,我們到英國探望她,住在她的宿舍。

聖誕的宿舍靜悄悄,連保安也放假了。黃昏一家三口,到老遠的超級市場,買食物煮晚餐,感覺特別新鮮。

宿舍地方淺窄,煮得侷促,吃得擠迫,但卻溫馨,比在外面的名店,吃得更快樂。

第一次吃到孩子煮的咖哩雞,實在有點感動,她已獨立長大了。

回頭看快樂國家的名單,排第6的竟是哥斯達黎加。

這國家並不富裕,也沒有甚麼福利。細看上榜的原因,是親友的親密關懷,是良好的人際關係,人情超越富裕,快樂各自精彩。

人情同於懷土兮,豈窮達而異心。一生尋找快樂,快樂就在身邊,就是身邊的人,無需捨近圖遠,不用妙想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