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6:11:35樂樂

《逃生》&《The Blower’s Daughter》

有將近一個月沒上來新聞台了吧,上個月姐姐和BB過來了,一來為爭取時間和BB玩;二來有BB在,根本沒有機會打開電腦,因為電腦一開,他會搶著玩。再加上上個月4月18日是哥哥注冊結婚的日子,大嫂也過來住了一個星期,所以都沒有時間上網或寫日誌。

雖然少了上網,但幸好沒有錯過阿哲在4月15日新專輯《逃生》上市的消息。

新專輯裡除了可愛美眉這一首之外,每一首我都喜歡,特別喜歡《天使的
眼淚》。

先是悅耳的鋼琴聲緩緩的奏出,然後就是阿哲清新溫柔的歌聲慢慢的流出;就像在你的耳邊慢慢地輕輕地訴說故事一樣,很舒服很悅耳。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音樂,輕輕地,緩緩地,就像歌者在向你訴說故事,不管是喜或是悲故事,你能感受他們是在認真地訴說。


《天使的眼淚》讓我想起最近在聽的Damien Rice 的《The Blower’s Daughter》。這是一首我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歌。整首歌唱沒有吵耳的樂器,只有吉他和提琴(我能聽出)的聲音,再配上Damien Rice低沉的歌聲,就像是痛苦地向你訴說出他的故事。我原以為擁有一把低沉聲音的Damien Rice是70年代的歌手,沒想到他是1976年出生的(比阿哲還年輕^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huXEDvCZk

PS
也許是太久沒上來吧,竟然忘了自己上一次更換過新聞台的密碼,所以剛才
一直在用舊密碼登入,當然一直登入失敗,我還在擔心怎麼辦時,突然才想起
要用新密碼登入,真是虛驚一場。這也難怪,舊密碼可是用了4年了,太習慣
輸入鍵盤的位置。

5月4日既是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踏入第二年的日子,也是我建立新聞台第
4年的日子。不知為何對這些日子總是記得特別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