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21:42:34樂樂

我的音樂水晶球

這個音樂水晶球是我央求哥哥送我的。

上個星期五,哥哥買了這個以幾米《向左走,向右走》為主題的水晶球回來。
我知道他是要送給女朋友的。我對它“一見鐘情”,所以酸溜溜地向爸媽說,
看哥哥對女朋友多好,也不見他有送過什麼生日禮物給我。然後央他也送一個給我。沒想到他還真答應了,昨天晚上我就收到了這個“遲來”的生日禮物。
昨天晚上從哥哥手上接過“生日禮物”(他還調皮地向我說了一句“生日快樂”),雖然我嘴裡不說,其實我心裡很開心,因為我有一個會將我的說話放在心裡的哥哥﹗


《向左走,向右走》是我擁有幾米的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書。買這書的時候,我還在讀中學,零用錢不多,可是因為很喜歡這故事,所以最後還是買了。買這書的書店現在都已經不在了。那是幾年前的事呢?記不得。

水晶球的背景是《向左走,向右走》接近尾聲的一個場景。
“12月22日 毛毛細雨好像永遠下不停。(她)決定離開這個荒寒的城市。
(他)到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旅行。”
“12月23日 開始飄雪,這個城市已經有好多年不曾下雪了。他還是習慣向右走。她還是習慣向左走。”

然後,我想他們終究還是相遇了吧,在那個天空飄著雪的聖誕節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