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8:42:40樂樂

《雪之花》-- 對不起我愛你

泳兒的新歌《花無雪》,歌的旋律,我覺得好熟悉,我一定聽過,但就是想不起來,只記得應該是韓劇的主題曲。

今天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終於讓我想起來了,這是韓劇《對不起我愛你》的主題曲,我怎麼會想不起來呢?這是我少有喜歡的韓劇之一。

韓文版的原唱者是個男的,聲音很有磁性,跟泳兒唱的很不同﹗而歌名叫做《雪之花》,與《花無雪》相比,這個歌名好聽和有意思多了﹗

《對不起我愛你》是個悲劇。雖說很多韓劇都是悲劇,但能夠感動我而且讓我覺得很好看的暫時只有這部。

命運真的愛捉弄人,男主角(車武赫)在澳洲為了愛的女孩中槍而子彈殘留腦中,成了定時炸彈,卻依然沒能夠挽回心愛的女孩;回到韓國尋找親生母親,一心想著母親一定是因為貧窮才抛棄他,但原來母親生活過得很好,還是名歌星崔允的媽媽;傷心和絕望化成了仇恨,武赫留在崔允身邊,是想伺機報復吧?但我覺得他更想籍機親近媽媽。

只要想到武赫的人生,我就覺得很心痛,唯一讓人覺得他的人生還值得欣慰的是他得到了恩彩(和崔允是青梅足馬)的愛。

恩彩一直喜歡的人是允,也許是自小一起長大的原故,允眼裡看不到恩彩,只看到另一個女孩。

但當允終於發現真正愛的人是恩彩時,此時的恩彩已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口中的大叔武赫。武赫在因槍傷痛苦時,向上天祈求,如果恩彩能陪伴自己度過所剩無多的日子,撫慰他受傷、憤怒的心,他願意放棄一切。這一刻,我覺得恩彩是應該屬於武赫的。

可是因為允有病,此時他也不顧一切抓著恩彩不放,恩彩痛苦,武赫痛苦,允也不好過。我覺得不僅命運捉弄人,緣份也愛捉弄人。當恩彩那麼愛允的時候,允卻錯過了。為什麼允不早一點發現自己愛的人是恩彩?
愛情不會一直停留在不愛自己的人身上。而當兩顆真正愛的心相遇的時候,那愛情便會是永恒。

《對不起我愛你》結局是,武赫死了,恩彩也在武赫坟前自殺。
當劇情講到武赫腦袋中槍時,就知道他會死,可是沒料到恩彩也會隨他而去,那一幕很傷心。


突然想起阿哲的一首歌 《愛不留》

多少戀情回想時只剩結局和起頭
喝一口溫柔 卻趺進滅頂的狂流
會以為除了彼此 再沒有別的拯救 想必是沒經歷過愛裡躲著的不自由
想當然 那些日子人別無所求愛意深的 深的 恨不得互為血肉
更怕有人說你為愛昏了頭 給了所有還問對方說夠不夠
他是你唯一的樂趣 唯一引誘 他是你睢一擔憂什麼事你先低頭
失去他 你怎會輕易罷休
愛從不逗留 來去都不給理由 它只給結果 它來時 對誰都是予取予求
愛從不逗留 只由人 墜落或是成熟若是它真的要走
不會理你是不是一無所有



巨蟹座 2007-03-12 13:27:10

其實,韓文版是翻唱的。
原裝版本是中島美嘉《雪之華》,聽過Mika的版本,肯定會深受感動。
去年,新加坡歌手蔡淳佳也唱了這首歌的華語版,叫做《對不起我愛你》,很好聽。
至於泳兒的版本《花無雪》我也很喜歡~

基本上,這首歌的旋律太出色了,只要歌手的實力不差,每個版本都很動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