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1:56:34甜媽

還是想去日本

今年,還是想去日本...
但是,今年不能去日本...

我請了兩個月的暑假,特別拜託同事協助上輔導課,目的就是利用這個假期能載公公去上台北看醫生.

今天在msn遇到以前的同事(現在調到他校),還問我可否去代個課,我才說明原委,我連自己的學校都請人代為上課了,不可能去代課啦!~

小姑今天回家拿了一盒在微風買的Mr.Donut給我們享用,卻讓我更想念大倉山那一家Mr.Donut哦,我們三人總是去點Donut而已,而櫃檯小姐總是會很大方的幫我們準備三杯大大杯的開水,我已經忘記自己在當時怎麼沒點柳橙汁或其它飲品,感覺上目的只為了吃Donut,根本沒能記得當時想要喝什麼,而櫃檯小姐就是能這樣子貼心.

我和甜爸說過
我在想大倉山的時候
那一整條街的位置,我都能用筆來畫出來全景.
今年我同事本來要我帶著她去大倉山玩的,來個半自助旅行,我的心當然早就飛出去了,根本就好像已經買好機票,準備帶著她跑的,後來,沒多久,思緒又乖乖回位置立正坐好了,因為暑假有要事要辦,還是得先照顧家人為優先,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只有記得幫公公打個果汁,時間到了帶他去看醫生而已,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就是了.

大倉山車站一下車就是肯德基在右邊,在車站的左邊巷子有傳統的超市,那兒有一個華人,由大陸來的男生也在幫忙超市,我認識他是因為帶兩個孩子去買菜的時候,有時候推著娃娃車不方便時,他會幫我看著孩子,讓我很順利的買到該買的菜色,這個傳統超市一進去後,是一家很大家的まるえつ超市,這個超市裡面有售山崎麭包哦,但日本消費超高的,我們可不是毎天都買好吃的麭包哦,経常可是買著土司就回家混著荷包蛋吃或是果醤吃的,但是甜爸疼家人,只要老婆要吃什麼都没意見,於是当時就曽経湊点数還換了一些盤、杯的,まるえつ超市裡面応有盡有,甜爸非常喜歡在假日的時候,帶著一家人在這兒挑自己喜歡的菜色回家做飯,我們很常吃的飯就是咖哩飯、鮭魚味噌湯嘍,一直到回台灣在做這兩樣東西時,其實彼此都知道對大倉山有些許懷念。

大倉山車站的對面,還有一家超市,這家超市的東西就貴許多,不過因為地點之便利,雖貴了一些,但顧客還是多到不行,這一家超市的旁邊開了一家類似屈臣氏的藥局,裡面應有盡有,而且還在特定的時候會打出”お買得”的字眼,可能是每週的每個日子,比方說水曜日或是火曜日等等,然後你就會發現一群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聰慧的在這個店家消費,我當時認識的日本媽媽們還會把這種消息當作超級讚的小道消息來通知好友呢!

這一家藥局旁邊就是我曾經提過的不二家蛋糕店.
應有盡有的蛋糕,讓每天經過的我,總是垂涎萬分.
不二家隔壁是水果鋪,這家水果鋪我比較不常光顧,因為他的價位稍微高,只是因為包的比較漂亮的樣子(我的感覺),我比較常去的是它斜前面的那家水果店鋪,那家的老板、老板娘都很親切,雖然總是用大嗓門的日文叫做,500元一籃或是1000元一籃等等,嚴肅的背後,卻是相當有禮的向買完水果的我們致謝,我特別難忘的是老板/老板娘他們駝背的老母親,這個阿嬤不大說話的,卻經常私下把水果運來可能有附有可愛的玩偶娃娃,塞給辰辰!(我對別人對我的好,是不會忘的,這可能也是自己的個性之一,怎麼都無法改變的堅持)...也因此,把老奶奶的行為,深藏在心裡面~

這家水果店旁則是天一書局,這裡面我挑過不少林明子的繪本,我和Akiko都很喜歡林明子的繪本(Akiko是當時和我很有話說的日本媽媽),我們經常會聊林明子把小女生畫得多麼可愛,她的故事寫的多麼棒等的話,Akiko和我很有話說,有時候也會不覺的想起她,可是她搬家了,她老公在朝日新聞報社上班,她當初來大倉山也是因為老公出差的關係。

天一書局的對面,則是我很難忘的大倉山.廚,去年我去探視時,已經變成一家DoCoMo的手機販賣店,老板他們已經搬走了...

大倉山.廚,是一家お便当店鋪,在晩上七点、八点過後都会有適当的割引.我当時帯著両個,有時候很不方便煮午餐的時候,偶爾会在這買個便当,然後隔天中午熱食後吃.大倉山.厨的老板,一開始我対他的印象很不好,覚得這個人好厳粛啊,好像都不會笑一樣,呆板到不行,甚至可能拿錯口味便當若要換的話,一定會被他罵的感覺,但人不可貌相,一直到漸漸買熟了,發現他居然會拿個袋子裝個甜甜圈給我們吃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兒的人怎麼會可愛到副模樣....老實說,我覺得他們一定都很貼心,知道一個母親帶孩子的辛苦,是母以子為貴嗎?因為我家這個兩個稚子,我讓一大堆人如此疼愛?也讓我對那個地方難以忘懷?

也許,是我們三人,不對,還要加上甜爸,曾經和那個地方有某些因緣/緣份吧.......

沒想到我只有寫幾家店而已,就寫的如此落落長,可是整條街我可能才寫不到一半啊!

很想很想再回大倉山走走,去看曾經認識過的人,去看看所有曾經給過我們一些幫忙和關愛眼神的人們~~~

我發現,我對大倉山,不只是想念當地有著風景美麗,地點迷人的感情,確切說來,是對那裡的人們難以忘懷的感情~

也或許,那一段時間是和孩子最貼切最接近的感覺吧.

如今,辰辰今年就要上小一了,男男也即將在這個暑假要上中班了......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雖然快,但我對大倉山的想念、迷戀,卻一直沒改變過.
好珍惜這放在口袋裡的回憶,不想忘記,也不會會忘記~

上一篇:不二家

下一篇:千歲川---鮭魚的故鄉

vicky 2006-07-30 23:22:21

甜媽兒

妳這篇的文字好生動,幾乎可以讓畫面在腦海裡活躍起來
不禁跟著妳回憶起來
真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好所在

Ing 2006-07-29 09:35:45

甜媽:

別說大倉山了!我連日本長怎樣都沒看過一眼ㄌㄟ
我也想去日本呀..無耐, 老公出差不在那沒機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