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0:18:35樂彤

仰望天空 〈序言〉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老天是否願意再讓我遇見你…?〞

××

  又來了,這是第幾次了?

  每每忘形的看藍天時,我總是會這麼問自己,〝如果一切能夠重來,老天是否再讓我遇見你…?〞然而,這個問題,無論我問的多少,都沒人能給我答案…。

  現在,正在這片藍天白雲下思考這問題的我,老天……是不是已經讓我遇見你了呢?

××


  我,淳木 歆,大家都喊我小歆或Claire,一個普通的國中二年級學生。

  我知道“小歆”這個小名,音同“小心”,好加在這名兒常提醒我,我才能〝排除萬難〞!每回考試都能擠進前五名!

  …而這次,如同做數學題目,不同的是我碰到了一個一生一世,就連我的名兒也起不了作用預防的難題…… 他。



  他,孫少璘,我的同班同學兼補習班同學。

  長的俊俏,又富有種別人所沒有的傲氣。因此,他的身旁常會跟著一群女孩子。

  我都喊他〝少璘〞,唔…雖然有點曖昧,可我們是清白的唷!家世不錯;我亦承認,他很聰明,聰明到不行!包辦全班前三名,也之所以,他成為班上的資優生。

  可在教室的我們兩個,卻形同陌生人一樣,見著了…就點點頭,沒見著…就像路人甲、路人乙一樣。


  雖然如此,我們的補習班老師──熊老大常有一大推做不完的事,他常找我和少璘幫忙分擔,然後再給我們〝福利〞,但…都不是錢。

  可能是太常一起做事,原本是天和地、東和西,總之以往南北不相往來的我們兩個,開始有話聊,漸漸地拉進了我們的距離──…


××

  一直、一直到今天上午,我都自認為自己很了解他,直到中午…我們打完球後,出去買午餐,他將香菸自口袋取出,再放進嘴裡,然後再從他的嘴裡冒出淡淡白煙時,我發覺我不認識他了!






  我嚇到了。


  不明白他為什麼抽煙?他不是資優生嗎?資優生……會抽煙嗎?我該跟老師或熊老大說嗎?…這樣做,少璘會不會生氣?

  我的腦子亂糟糟的,最後我的意識,只整理出一個問題:這樣的他,我還能跟他在一起嗎?……只維持同學身分,然後回到以往那種生活?


  當時,他只盯著驚愕的我,手上抱著如山般多的東西,什麼也沒說,只管拉著我往籃球場去。


          《 待續×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