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7:47:12樂彤

窗前‧雪﹝章六﹞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傷了心 才說不是故意 我卻無法怪你
   別說對不起 別讓我的愛情 變成廉價物品 我卻只能愛你

        ﹡ ﹡ ﹡ ﹡ ﹡ ﹡ 

  怨懟的盯著那緊摟段晤轟的柔荑,柳閆琪別過頭,澀然的問:「晤轟哥……誰知你心裡還有咱們麼?」


  聞言,段晤轟泛起一抹傻笑,假裝聽不出她的話中話。「琪兒,怎麼?才這些天不見,想我呢?」他鬆開梵斂影的手,走向柳閆琪,輕輕的牽起她纖細的柔荑,再上留下一吻。

  對於他的舉動,柳閆琪和梵斂影先是一驚,爾後前者像是會意般的嫣然一笑;後者則是醋勁大發,一語不說,嘟起嘴逕自走出亭子。


  「晤轟哥…」嬌喚。柳閆琪隨即收回柔荑,望著段晤轟深深凝視她的雙瞳,紅著臉,扭扭捏捏的模樣活像個未出世面的小妮子,一反她【不毒女巫】的嚴肅稱號。

  也許,段晤轟的舉動,是在暗示她多年的等待不會只是句「對不起」;
  也許,段晤轟的舉動,是在暗示他鍾愛之人並非梵斂影而是她──




>       〝那個總在前頭等待的她──〞




  現下,她只想快點逃離他那像是會灼人的眸子,「我、我說沶兒呀… 桂嫂剛問我說,是不要到灶房去幫忙麼?我想,才大年初一,就別讓桂嫂忙壞了,我們也去吧?嗯?」語畢,她朝沶兒眨眼,示意她附和。

  小姐在說啥呢?桂嫂啥時問的?沶兒沒聽出她言下之意,更別說看出她眼底之態,祇是一頭霧水的茫然附和。「是、是呀… 那,咱們快走吧!」
  話落,沶兒即拉起柳閆琪,快步離開亭子。


  段晤轟不及留人,應說他根本不想留,便望著兩主樸逐漸離去的背影,黯然搖首。對於柳閆琪,他只有兄妹情意,所以,在能夠不傷她,又能讓她了解他的愛是只屬於梵斂影的情況下,他才打算將話說清楚。

  即使,他知道,對柳閆琪而言,事實是殘酷皆令她傷心、不堪回首的,所以他等,他願意等她親自領會、體悟的那天到來──

  只是,他不知道,那一天要等多久、多少年──…



  他撫著額歎息,旋身想回梵斂影的身旁,卻發現她人已不在。
  「呃…斂影…?」

        ﹡ ﹡ ﹡ ﹡ ﹡ ﹡ 

  怒意漾滿她的嬌容,原本想獨自走去『侑竹亭』的,但一個月都在閨房中度過的她,除了房門外的院子,其他的地方段晤轟根本就不准她出去好好的「認識」一下。

  由於前面的因,所以,她現在只好見人就問、逢人就說囉!


──氣!都是晤轟害的啦!害我現今想尋個洞躲起來,丟臉死了!她邊走邊在心底怒斥著。
──早知道會這樣,我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也要逼晤轟帶我出門!她暗忖。


  「呃…那個請問…」又來了,她又得自己動口了,而這次的對象居然是……是個容貌俊美到不行的男子!

  天哪,這下更難開口了!〈嘆〉
 不行啊,如果她沒到『侑竹亭』的話,搞不好晤轟會以為她失蹤,到警察局去報案了呢!哎,不管了啦──「請問,『侑竹亭』是往這方向嗎?」素指往令一條迴廊指去。


  聞言,男子漾開了笑,溫和曰:「跟我走吧,我也正好要過去呢。」

  「好。謝謝你。」她也笑了。雖然是在很尷尬的場合。但是她真的感謝他,這個來路不明的陌生人。
  「對呢,我尚不知你的尊名呢?」














  眼直視前方,祇稍稍的睨著她。嘴角勾起一抹笑,高深莫測的…笑。




  「司徒承皓。」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