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7:43:13樂彤

窗前‧雪﹝褉子﹞




  傳說,在離五大地遙遠的天際裡,存在著一個可讓人們休憩、讓靈魂喘息的地方;母親說,那裡是森林、百花、和萬物聯合,一點一滴、胼手胝足所建立起來的家園。但卻不是我們凡人所能接近之地,只因它不容許被污染。

  相反的,天際裡有聖地,在地底下的黑暗,亦形成一股勢力,瀰漫在人們惶恐、畏懼的弱小心靈……。它那統治者,無情的將鞭子往人們抽打、殘忍的讓靈魂重複死亡,永遠走不出陰霾。這個地方,我們尊稱它『闇之大地』。


             *.*.*.*.*

  這是一個奇妙、怪異的空間。
  聽說,在遙遠的古代,現有的五大地原是十三個國家,自女媧補天、以泥做人,讓這世界熱鬧起來,人們不斷的吸收新知,並創造。武器、醫藥、文學上都已有極大的成就。

  但是,人們卻違反的了常理。
  他們並無維持亙古以來的和平,亦無保留上帝所贈的大自然,等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後果產生後,雙方國家便開始自相殘殺。


──戰爭,原只為人民的福祉著想,最後變成了君王間的殺戮。

──爭奪,原只為家人的飽餐設想,現卻演變成自我的利益。


  某年某日,人類長期的演變造詣,讓上帝看的不禁落淚,祂狠下心,派了天界中行事最為毒辣的魔神──煬皓。煬皓無情的摧殘大地,最後,他所召喚的一把火,毫無保留的將大地燃燒殆盡。

  然後,在一片灰燼前,上帝再度創造新大陸,形成現有的五大地。

  五大地分別為:水之大地、火之大地、木之大地、金之大地、土之大地,和人們傳說中的光之大地、闇之大地。

             *.*.*.*.*

  是件奇妙的事,一向最沒有耐心的我,竟然因父母的諫言而把我甚厭的書給讀完了?!不可思議呢,她左看看、右看看、上看、下看…,就是覺得這身黑色的畢業服著實不適合她「活潑」的個性。


  「昤,回家要小心點哦!聽說水之大地最近都在戰爭呢!」同學甲叮嚀曰。
  「殷昤啊…,老師…老師會想妳的!小心點呢!」蘿拉老師,啜泣的拉著我手,依依不捨的說著。

  殷昤,是我的名字,今年17歲,一頭長青絲與水藍眸,滿是東方氣息。是沕漓國唯一的王室繼承人。從水之大地千里迢迢到這兒來求學,為了管理國家。

  「我知道。同學們和老師您,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唷。」投以一個微笑,旋身,領著我的『天涯素色小包包』,頭也不回的往家的方向前進。

  剛從金之大地的《哈斯托學校》畢業的我,踏出校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