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5:11:21

電話費危機


話說,上個星期我渡過了生平第一個沒有肉粽的肉粽節之後,失蹤一個禮拜的老妹終於回來了。

回到家的她,突然告訴我”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我:不會是你前幾個禮拜提過的,有一個國中同學說要追妳的那個男的吧。

老妹:恩阿...。

我:你們也太快在一起了吧,這樣很快就會分的啦。(幸災樂禍狀)

老妹:...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老妹跟她之前那個交往多年外加分手多次的男朋友,是在一月多分手的。

老妹跟前男友分手之後,我偶然地發現到一件事情,就是電話費帳單上的金額,隨著他們分手後跟著大幅的降低,原本一個月快兩千的電話費,竟然降到九百多。

家裡電話跟網路是同一條,而每個月家裡這支電話固定的費用總額是$801

以前最高記錄是兩千多接近三千,也就是有人打了一千多的通話費。無論我多麼生氣的大聲逼問,就是沒有人承認。

經過觀察,那高額的電話費是我小弟和老妹造成的。而他們兩個的手機費就更不用講了,一樣月月破千,上看三千。

現在,老妹又開始交男朋友了,小弟暑假會回家裡住,可怕的電話費危機,即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