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02:05:32

我愛青天白日滿地紅

一直下雨真的很悶...
下雨的這幾天把Skype打開來用,
要說打開來用也不是很恰當,
因為我只是把它開著並縮小在右下角的工具列下。

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經在Skype上跟一個阿六仔吵架,
因為他說我們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大陸的一個省,而且是最小的那個。
他還說我們的根是在大陸,我們應當回歸對岸,這樣的話讓我很不爽。
大陸在這方面思想教育的很徹底,我遇上的每個阿六仔都會這樣跟我說。

今天又來一個阿六仔,而且他還是對岸政府的記者喔。
他問我:「你們哪一個電視台是阿扁的?」
(我想...應該是民視吧...)
但我跟他解釋民視是民進黨的不是阿扁的,
他竟然回我說:「黨出的錢就是他出的錢。」
(是喔...隨便...反正不是我的錢。)

阿六仔:「看來阿扁對你們教的很嚴,聽你說話就知道了。」
(沒有吧...他什麼都沒教我阿。你也想太多了吧...)
其實,被教的很嚴的是你們吧。

阿六仔:「如果阿扁能回來就好...」
我說:「啥回來?回去哪阿?」
(我們阿扁總統的老家在台南ㄟ...大家都知道阿。最後他指的是回歸大陸...)

阿六仔:「换五星红旗,他還是總統...他不聽話的話,將來就可能是馬英九了。連戰跟胡進錦濤說好了的。」
(哇靠...他是在威脅我嗎?連戰跟胡進錦濤說好了?他們不是說好熊貓的事而已嗎?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好了,他說到這...不管他的什麼聽話不聽話的,
我對於他說的"换五星红旗"非常的有意見。
我跟他說:「我喜歡青天白日滿地紅ㄟ。」
他怎麼可以說換五星紅旗,難道他不知道五星紅旗很俗嗎。
大家想像一下,五星紅旗插在台灣的土地上,那是何等的...奇怪和不協調。

在很小的時候(大概是我幼稚園的時候),去電影院看電影是要先看著國旗唱國歌的。
國小每天都會對著國旗升旗敬禮,到了國中也是,高中也是。
每年元旦的時候,都會到中正紀念堂去升旗,
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多麼的光彩奪目,令人尊敬。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隨風飄揚的英姿,已經深入我們的心中。
並不是阿六仔說隨便拿五顆星星就可以取代的。

阿六仔又說:「我們的飛彈誤差只有0.5米...到時你可以在你家後面挖個山洞躲起來。」
(哇勒...我家後面都是住宅,沒有山可以挖山洞啦。等等...他又威脅我了。)
共產國家都這樣好戰喔,還是只是在炫耀自己的飛彈強...真是夠了。




miss魚 2011-06-28 00:31:42

你來台灣,就可以看到我們美麗的國旗了..

ollie 2011-06-21 23:49:37

我是大陆人,我在天津,但我喜欢青天白日,不喜欢五星红旗,我们这里买不到青天白日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