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9:24:04娃娃

愛上孤寂的絲路

今天聽到粱靜茹的新歌-絲路....
覺得自己似乎有些情緒與感動被觸動
該說從高中開始嗎?
或者總在更早幼年的孱弱之時吧
我和護理就結下不解之緣
有時也會問自己
為何一無反顧的一頭哉入...在眾人不看好也不支持的狀況之下
我還記得...joule在我大學聯考考前與考完不斷的問我
你真的要唸護理嗎
為什麼不選擇其他....

很多東西我真的說不清楚更描述不出來
我也總認為自己沒有辦法成為一個好護士的
孤僻獨來獨往.安靜.不會與人溝通.孱弱的身體.溫室長大的背景.甚至害怕去面對人群.去與任何一個人面對面.....
然而...心中彷彿總有一個聲音告訴著我..
去吧...就是走上這樣一條路
溫柔的指引我義無反顧的踏上旅程

很久之後...老闆才幫我澄清..那就是使命...就是志業
真的嗎?
對沒有宗教的我而言
我並不知道究竟什麼是老師口中的calling....使命...志業
我只隱隱約約的知道....
我應該.我必須.我需要....就是應該要這樣....
說來
彷彿過度神秘與神聖?
我並沒有任何覺得自己做的好或是勇敢神聖之處
一切就是那麼理所當然

從西雅圖到台灣
我總是想不清楚我的下一步要走向何方
老闆的期待..爸媽的期望..許多學姊老師們的關切與人情
或者還有我心裡安靜的吶喊
彼此衝撞啃咬

今天
突然有了答案
並不是
真正的明確得答案
而是我找到自己面對未來的答案

愛上你之後
走上這孤獨的絲路
路上有著一個個唯美國度
為你笑為你哭
我的生命卻因你而豐富充盈

星星就是 窮人的珍珠 你的笑 支撐著 我虔誠 的最初
狂風沙是 我單薄衣服 穿越過 亞細亞 的迷霧
雲破日出 你是那道光束 帶著平凡的我 走過奇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