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00:33:27平凡

童年

小時候
有收集《紅仔標》的經驗嗎
有在地上《跳格子》的經驗嗎
有玩過《檢石子》的經驗嗎
有拿根竹子隨便綁個線就去釣魚的經驗嗎
有抱著一桶彈珠蹲在地上彈彈珠的經驗嗎
有收集橡皮筋串成一長跳玩《跳高》的經驗嗎
小時候
可以為了吃包科學麵而早餐不吃
可以為了買紙娃娃而跑去西瓜苗園打工
可以為了要有零用錢而跑去《摸蛤》
可以為了要吃毛豆跑去園裏檢人家沒檢到的毛豆
可以為了要看漫畫而去批零食來賣
這是我的童年..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吃芒果
很羡慕鄰居家的果園
裏面種滿了各式的水果
有芒果、龍眼、荔枝、楊桃.....光是那芒果就有好多品種
有次經過鄰居家時,看到那大大棵的芒果
看到一直吞口水,很想把那芒果佔為己有
於是我起了不良之心
偷偷的從後院,爬過鄰居的圍墻
進入了鄰居的果園
心想我只要偷偷的採一粒就好了
於是躡手躡腳走向我的目標---芒果樹
當我輕輕的伸出我的手準備向我目標進攻時
突然遠遠的出現一個人的叫聲(不知誰的)
大聲的叫著:採芒果哦)))有人偷採芒果哦)))
哇嚇得我拔腿就跑....不敢回頭的往前跑.....
生平唯一一次當小偷就被〈捉包〉
想起來就覺得很糗,也很好笑
原來我也當過小偷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