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22:52:35pin

心情轉折

結婚前我問他風花雪月的過往,他總是含糊以對,

婚後有次去北部回來途中,閒聊時他一五一十的說著年少時

與女人的豐功偉業,他說到一半我的心情就已當到谷底,

渾然不知的他繼續的說著,那時我的心絞痛著,淚也不聽話的流著,

我心痛為何當時的女人不是我,心痛相遇不是他年少黃金時期,

整條路我難過無法言語,好幾天心情都不能平復,就跟你那時對我坦白,

還有另一知己時一樣的心痛,

而後經過大約兩年吧,有一次晚上睡時他跟我聊著聊著,忽然說到有一位老師的胸部也很偉大,看起來秀色可餐,他一說完我痛哭不已,我放聲的哭著,

他慌了,他不知道無心的一句話會讓我這樣崩潰,我邊抽蓄邊哽咽的說著,

老師她一天到晚都與我們一起,今後你要我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你們,

要我猜疑彼此的心理再想些什麼嗎?我哭著說我不要我不要這樣的過日子,

我無法承受互相猜忌的關係,從那次後我們都受到了教訓,

他再學習我也一直調適我感情的潔癖,往後曾有一次睡夢中他叫著另一個老師的名字,那時我聽著卻不再激動,反而是他忽然驚醒了過來,急切的解釋著他的夢境,彷彿害怕舊事重演一般,我淡淡的說,無妨

那時的我認為我對你全然的付出,毫不掩藏的愛著,

他也應如此的對我,否則這婚姻我是怎樣也無法再走下去,

這幾年經歷了許多磨難,家裡因為婆婆的精神官能症,

我被污辱被誤解被冤枉,對著他的父親姊弟我對我沒做過的事一定要說個清楚,可笑的是,平日和氣親切的妯娌,長女如母的大姊,竟然早想看我的笑話,更可怕的是小叔還暗中的陷害,先生成了夾心餅,公公成了縮頭烏龜,

我只覺得可笑又可憐,再多的付出都只是笑話,對人的真心也是笑話,

我慢慢抽離了,唯有如此我才能保護自己不受重傷,唯有如此我才能脫離不平的世情,

現在的我看淡了,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沒有什麼是對是錯,總在變

人生不就是要迎接不斷的考驗,所以我學會祝福,只要他認為適合,可以代替我照顧他們,我欣然放手,也為我尋一個新的方向,找到另一個出口,

這就是現在的我

上一篇:渴望

下一篇: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