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00:29:14pin

說個故事,給你聽

說個故事,給你聽. 當時我才20歲不到吧,在一家畫廊做個店員,平時刻刻印章,畫畫佛像,上班日子倒也清閒。
為了怕時光虛度,我每天在櫃檯練習書法,也是為了加強自己繪畫功力。
有一天,來了一位老爺爺,他看我寫著書法,跟我聊著天。
就這樣他幾乎每天都會來坐上一會兒,還會跟我切磋一番。
老爺爺的書法寫得很好,他也會指導我。
就這樣久了,熟悉了,有一回他對我說了一件藏在心裡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從衣服內裡口袋,拿出一張泛黃的相片,相片裡是一個純樸的姑娘, 他看著相片裡的女孩,跟我說那是她的初戀情人。
當時兩人正熱戀著,他卻因為一紙兵書,隨政府軍撤退來台, 從此兩人便斷了音訊。

而後他隨身帶著愛人的相片,無時無刻都在思念著她。
我問老爺爺:「爺爺你後來有娶妻生子嗎?」爺爺回答說:「他現在的老婆很賢良,兒女也大了。」
我說︰「爺爺,那太太知道她的存在嗎?」爺爺說:「知道的」他說他常常會思念著那無緣的愛人,常常悔恨著當初為何要離開。
當時我深深的被老爺爺的癡情感動,心想一個女人能夠讓男人終其一生的思念著, 那是多大的幸福。
但是又想到他結髮的妻子,為他生兒育女,照顧他一生,在他心裡卻不如那一張已退色的照片。我又不禁為她不值,為她抱屈著。
這時我深深的體認到,一但得不到的東西,是如何的希罕寶貴, 反之垂手可得之物又是如何的不受重視。
我跟老爺爺說︰「如果要我選擇,我願是那個你得不到日夜思念的愛人,而不願成為伴你一生,卻永遠得不到你心的妻子。」
爺爺笑笑卻不語,只告訴我他越來越思念那遙遠的愛人......想回去再看看她一眼。

上一篇:泣語

下一篇: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