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5 10:55:24雪狐

從已知的Mister Donut學drought乾旱

Mister Donut 統一多拿滋
→donut/doughnut 甜甜圈/油炸圈餅
→dough 生麵團/金錢

Play-Doh 培樂多(幼兒黏土玩具)

drought 乾旱/旱災/長期乾旱

創意發想 雨城(Rain Town


雨城麵包店之子哭喊:

「神啊!請救救我

暑假只剩沒有幾天,

請幫幫忙趕快下雨,

我超想去湖裡玩水


拔拔麵包店需要水,

麻麻照顧我需要水

這個雨城怎能沒水?
 

如果從現在或明天開始下起雨,

我保證不再偷拿文具店的玩具,

我保證不再偷改考試卷的分數,

我保證不再偷掀女同學的裙子,

我保證不再偷拿拔拔的私房錢,

我保證會做一個聽話的乖寶寶

神啊!請救救我們!」

 

-----------------

從「已知到未知」

-在浩瀚辭海拋下一個錨點,經由這一個小點,透過想像力,尋向一個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