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12:30:03雪狐

從已知的meter學meteor shower流星雨

meter(長度單位)米/公尺/計量器/儀表
→1公尺(meter)=100公分(centimeters)


→meteor 流星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meteorite 隕石
→meteorology 氣象學



shoot 發射/射擊/拍攝/射門/投籃

→shooting 發射/射擊/槍擊
→shooting star 流星

創意發想 許願


即將邁入四十歲的大叔,

睡前一邊感恩默念心經,

一邊金剛跪坐瑜珈助眠,

突然想到要在生日的零時許下願望。


翌日深夜,

有人來按大叔出租套房的門鈴。


外送員站在門外連說三次:

「對不起,平台出點小問題,現在才送到。」


大叔透過貓眼門孔,

看到一個九頭身女人、身材凹凸有致、白皙皮膚、

外送上衣鑲著骷髏頭圖案亮片、下穿熱褲,露出一雙修長美腿。

開門的同時,

有一股酸腐的味道迎面襲來,

竟然是前晚許願的AV女優親自跑外送。


大叔轉身回房內拿錢時心想:「今天不知道又換誰來?」


外送員的手接近光速般速度,

連續將數千個紙張面具拉下,

最後定格在一個老人面具上,

接著一縷白煙化身出一個衣著講究、態度從容、氣度非凡的白鬚老者。


大叔回來,

面對來人激動結巴地說:

「原來原來原來是天公伯仙駕降臨,

終於見到您的尊榮,真是受寵若驚,有失遠迎。」


大叔接著開始抱怨說:

「天公伯,為什麼為什麼

我從小到大的生日許願,從來沒有實現過?」


天公伯大聲斥責:

「你有付出相對的努力嗎?你有認真的拜拜嗎?

你確定是向我祈求嗎?不是上帝或是佛祖?」


大叔試著解釋:「沒錯!我出生時頭上有三個髮旋,

小時候愛哭鬧盧小小不好帶,媽媽帶我擲筊認神明做你的「契子」。


天公伯嘆氣說:

「你的人生只在乎AV女優、電玩遊戲和動漫而已。

心中根本沒有神明的存在!

除此之外,你愛抱怨,愛在網路發酸文,

三十歲被裁員後開始耍廢在家打遊戲,三餐靠外送。

還有就是等著繼承老爸的一切。」


大叔突然暴怒說:

「不要自以為是神,你又懂我多少?」

接著脹著紅臉替自己辯解,連珠炮反擊:

「我向媒體爆料黑心公司,反而被裁員,

又被有心人在網路帶風向抹黑霸凌;

我愛發酸文是為了磨練文筆;

我每天打遊戲是為了預防老年癡呆症;

我看成人影片是為了紓壓,

不然要逼我們這些宅男去外頭做癡漢嗎?」

天公伯對大叔的反應不置可否,

一切在其預料之中。


大叔激動說完後,去廚房拿一壺水猛灌肚裡。

等大叔回神後,情緒才漸漸和緩說:

「沒錯!那就是我的生存之道,我又不是心甘情願來到這個世界。」


天公伯突然嚴肅起來說:

「如果你的父母,半年後將會意外離世。未來你將怎麼辦?」


大叔洩氣地小聲回說:

「我應該會難過幾個天,行屍走肉個幾天。

然後暴飲暴食,看成人影片,玩遊戲打打殺殺發洩情緒。然後一切如常過日子。」


天公伯:

「如果我說下個月十號的凌晨,將有一場流星雨,真心許願可以夢想成真,你願意相信嗎?」


大叔的瞳孔突然放大,睜大眼睛說:「任何願望嗎?」

大叔當下想到的願望,自己的吃播頻道訂閱數突破一千人。

然後閃過前黑心公司馬上倒閉的念頭。


天公伯完全洞悉他當下的細微心思。


天公伯淡然回答說: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

平日慣常說的後段話,「只要交出你的元神。」

這次並沒有隨口說出來。

他想要先給個眼前這個人類一點甜頭,

然後誘惑他進入無法回頭的地步。


大叔興奮說:「好的,我一定去!」


天公伯點頭微笑後,出現一陣煙,翩然離去。


隨後,

大叔搜尋網路資料,

拿起筆正經地在一張便條紙上寫下流星雨的時間。


一個月在眨眼瞬間,

大叔每天還是慣常叫外送、吃宵夜直播、上網打網路遊戲。


流星雨的當日凌晨,

大叔一邊吃著泡麵,

一邊自言自語看著電腦螢幕說:

「線上看網友的流星雨Live轉播,同步許願,不行嗎?

為什麼要那麼麻煩!還真的跑去幾千公尺高山追流星許願呢!」


大叔才說完零點一毫秒,

窗外瞬間出現一道閃電。

天空的閃電乍現三十秒之後,

男人的靜坐幻境被雷聲破壞。


想起國中讀過的物理,

閃電和雷聲之間的秒數除以三,

可以估計你和打雷地點相距多少公里。


十公里,

還有閃電的方向,

不正是自己與老家的距離嗎?


男人開始擔憂起老家的父母。

 

-----------------

從「已知到未知」

-在浩瀚辭海拋下一個錨點,經由這一個小點,透過想像力,尋向一個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