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9 15:03:08雪狐

從已知的摩斯漢堡學mothball樟腦丸

Mos Burger 摩斯漢堡
→Kate Moss 凱特·摩絲(前英國超模)
→moss 苔蘚/青苔
→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 滾石不生苔

 

→moth 蛾/飛蛾
→mothball 樟腦丸
→mammoth 猛獁象/長毛象

醫院的急診室裡,

媽媽焦急又心疼地問女兒究竟發生什麼事?

 

「我本來跟阿公的蝴蝶玩捉迷藏好好的。」

「蝴蝶?阿公那時候養過蝴蝶?」

「阿公去天上的時候,家裡飛來一隻蝴蝶。媽咪說那是阿公回來看我們。」

「那是蛾,不是蝴蝶。」

「然後,一隻有長長牙齒的小象,上禮拜去博物館有看過,突然跑來說要一起玩。」

「那應該是長毛象。」

「記得媽咪說:不要跟陌生人講話。我們不理牠,牠一直在後面追著。後來,我的腳不知踩到什麼東西掉進河裡。」

「河很深嗎?」

「嗯,都淹到鼻子,覺得我快被淹死了。我我我一直哭、一直大聲喊媽咪救命。然後,好像聽到小象發出不知道幾個吼叫聲,牠媽媽很快跑來,用鼻子把我撈起來。不久,突然出現一道強光.

老家建醮要辦桌吃拜拜,

單親媽帶女兒回家幫忙。

 

大人們像陀螺忙裡忙外,

女兒去鄰居家玩捉迷藏。

 

她躲進有樟腦丸的衣櫥,

頭暈昏迷一直沒被發現。

-----------------

從「已知到未知」

-在浩瀚辭海拋下一個錨點,經由這一個小點,透過想像力,尋向一個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