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00:50:15尚未設定

相逢在北京

黃臉婆和jumbo的相識在北京

2002/12/17
北京剛開航沒多久
運氣很好的飛到P614,就是所謂的passive crew
以乘客身分坐614航班前往北京
在隔天早上打工回到曼谷
整段大約四個多小時,大家都在飛機上如乘客般的吃喝
看電影,玩耍

到了北京,已經是晚餐時間
在喜來登長城酒店完成Check In後
大家突然發現沒有人來過北京!
不知道要去哪吃飯,更不知道哪有好吃的
幾個空姐空少找我一起吃飯
因為我會說中文,至少有人看得懂菜單,可以點菜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被我帶到了"全聚德"
(從旅館得到的情報,後來才知道是北京以烤鴨著名的餐廳)
七個組員加上一個副機長,幾乎整架飛機的組員都跟來了
在酒足飯飽之後,天寒地凍,冰天雪地之中
居然有人提議走回飯店
(大家要習慣泰國人什麼錢都要省的小氣個性)
零下三度的天氣,雖然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程
卻讓怕冷的我幾乎凍死在北京街頭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心想隔天六點就要起床也該睡了
卻被一個空少攔了下來
他要我好人作到底,帶他們幾個去Disco玩
順便當他的翻譯,同時我的所有消費,他全數幫我出
拗不過他的苦苦哀求,我就跟他們幾個人一起去囉!
想說去一下,一個小時就可以溜回房間囉

去Disco要什麼翻譯?
後來我一直納悶著....
原來在這家叫做"天上人間"的Disco裡有很多辣妹
我原來是被抓去當他"把妹妹"的翻譯
隨行的包括了我們家的jumbo先生
一行五人一坐下,就有一群辣妹包圍住我們這一桌
有一點像酒店,她們就問男生們說
"要不要請我喝酒呀?要不要我陪你坐呀?"
類似這樣的對話....
我就像個皮條客般幫那個空少跟辣妹們泰文,英文翻中文
同時看到有一個人縮在牆角,為了躲避辣妹勾他手的攻勢
後來他向我求救,要我把那個辣妹趕走
我嚇了一跳,居然有人這麼可愛
有送上門來的便宜不佔,這個人就是我們家的jumbo

後來的時間裡,空少們忙著跳舞以及與會說英文的辣妹聊天
jumbo就這樣跟我聊了一晚上
本來只打算坐一小時就閃人的我
就這樣跟jumbo聊到了兩點....
空少帶著戰利品回他的房間,這就是典型隨便的泰國男人

隔天陰錯陽差的航班延誤到下午
大家在北京又多了半天的自由時間
jumbo約我在樓下吃早餐,又聊了很久....
現在想起來,到底哪來那麼多話好說?

航班降落曼谷,傍晚五點多
一進家門,就接到一通電話
jumbo不知從哪裡查到我的電話
打來問我願不願意給他手機的號碼?
他真的太可愛了

於是也演變成今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