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14:45:28Halley

念書對我而言



坦白講,以前念書不為何
只為了要討父母歡心
想要拿個一百分自己乾爽

後來愈學覺得書與生命的距離好遠
這樣的感覺特別強烈是在五專時
那時候不明白為什麼要學這些
沒有辦法幫助我更認識自己的學科

所以後來我離開了
去了傳播科系
傳播科系能夠幫助你更認識自己嗎
也不全然能夠

結果沒有一個科目能夠完全教會你
什麼是作人,人的價值在那裡
人那裡不偉大,但那裡值得驕傲

站在一個可以檢視的距離看自己
這句話是一個很想用美式討論方式上課的老師
給我們的一句話
實際上他在上課時說過很多話
但被我記得的卻很少

上課時,我在想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但不是在想上課內容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