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9:01:01Halley

偶而的悲傷


一直以來,我都在想我要用什麼方式,面對我的人生。走過的風雨,流過的淚水,受過的挫敗,隱藏的痛苦,我該用什麼心情去收拾這些悲傷?

明天再一個明天,一個又一個被填滿的明天,我把許多填充物塞入一個永無止盡空洞----明天。我費了好大的力氣,學了很多自己能力承擔不起的事物,也看了許多表裡不如一的人物,我被這些無關緊要的人影響心情,也因著社會主流價值觀的光芒而鄙棄自己。

好像有條路走不出來,一直在裡面打轉,一直在裡面回顧過去。

後來,我發現我缺少一個對話的人。就像日本電影〈狗狗心事〉裡,小女孩跟天上的狗狗說了好多話,不明白為什麼牠明明比她晚出生,卻比她早當上奶奶,比她早到達天堂。天上的狗狗聽到了,牠也有話想說,牠要謝謝她的照顧,也謝謝她給予的愛。虛擬的對話,一字一句打擊我的心,慰藉的模式,讓人感傷,卻也讓人得到依靠。

我卻從來沒有讓這樣的角色,進入我的心裡。我無法面對自己的背景,也無法相信我們可以彼此依靠。我以為,我假定,一個人走完的全程,會比二個人來得自由。因為悲傷,偶而會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