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0 01:58:13克莉斯汀

紐約奇遇記(中)

約好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見面,我跟Claire還在想不曉得Gene是不是好人,不過前一天交談的感覺讓我們覺得應該OK,而且我們有兩個人耶。他說他的車是淺棕色的Porche SUV,我想:哇!第一次坐Porche的車子耶!(這時候開始覺得他好像真的很有錢耶)他從北邊的Connecticut開下來,花了一些時間,讓我們等了一會兒。見到他的車子的時候,覺得還真是低調,如果沒看到Logo,大概不會知道是很貴的車子吧!可是車子坐起來非常平穩舒適,我的同伴在回程時還睡著了(Claire妳再度被我出賣了)。而且他拿的包包也不是什麼名牌,感覺是個務實的生意人。

Gene介紹說等下要去的地方是位在紐約北邊Connecticut州的Greenwich。很多名人如Mel Gibson,Oprah(美國知名Talk Show主持人),Tommy Hilfiger(服裝設計師)住在那邊。他還講了很多人名,可惜我們有聽沒有懂。其實他是在工作,他在那邊有一個開發案,約好要拿設計圖給別人,趁機帶我們晃一晃。從紐約上高速公路,走了約四十分鐘,才到達Greenwich。這地方感覺類似台北的陽明山,蜿蜒的山路,有很多樹,是很安靜的住宅區。一棟棟超大的豪宅躲在樹林後面,這是HP創辦人(還活著啊?)的房子、那是Exxon Mobile CEO的房子。Mel Gibson的房子非常隱密,樹特別多,只能瞄到一點輪廓。我曾經跟Pingy討論過,房子這麼大真不知道要放什麼耶?不過有錢人大概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在這之間我們聊了很多(其實大部分是Gene在講)。我們知道了Gene的哥哥在台灣有個很漂亮的女朋友,是台灣人。女友管得很嚴,有次三人一起走在台北街頭,迎面走來一個美女,Gene當然很高興的看了,同時他發現他哥的女友在觀察看他哥有沒有偷看。他哥連眼球都不敢動一下。還有一次他拿了一罐試用的女用香水開玩笑的噴在他哥身上,他哥驚慌說:“Don't do that!” 結果他哥女友來了,聞到那味道:“怎麼會有香水味?”他哥說:“是Gene開玩笑!”女友問Gene:“是你嗎?”Gene說:“不是!”害慘他哥了。

到了他的開發案地,除了樹,還有一條乾淨的小溪,非常美麗的地方。有一間木頭屋子,他們要拆掉蓋新的大房子。據他說,已經有二十一個人要排隊買這棟上億豪宅。而且,河流代表著好風水(這我倒不曉得)。我們走進那小屋,走到陽台上,眼前就是潺潺的溪水。我們在這裡拍照。呼吸著好新鮮的空氣,像是暫時從紐約逃離了。Gene說,紐約是賺錢的好地方,但不適合生活。他自己的家也在Connecticut,但是是在海邊。(哇!光是想像就覺得一定超美的)

回程的路上,我們知道他家裡有十個小孩子,爸爸很早就過世,所以媽媽很辛苦的扶養他們長大。他小時候要送報紙幫忙負擔家計,所以到現在因為習慣,每天三點半就起床。至於就寢時間則不一定,可能九點可能十點,如果工作需要,他曾經連續三天沒睡。自己當老闆本來就很辛苦,何況是在紐約這個頂尖城市當老闆。他一直說要請我們吃飯(把人家請出來卻沒有給人家東西吃是違反我媽教我們的待客之道的,Gene說)。可是因為他兩點要趕回紐約,實在沒有辦法,他一直跟我們道歉,並且保證在我們離開紐約前,一定會請我們吃飯。(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