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01:19:37克莉斯汀

紐約奇遇記(上)

從紐約這個花花都市回到DC以後,生活突然變得平淡無奇。在紐約三不五時有人搭訕,在這裡從來沒有。是人到了紐約變比較可愛嗎?還是果真是同伴Claire太有外國異性緣,我其實是沾了她的光呢?在Virgins唱片行躲雨聽音樂,旁邊的黑人眉來眼去,最後還邀我們去party;在Sex & The City女主角Carrie家附近,則有一個中年男子用中文跟我們說你好,自稱是Carrie的鄰居,說他下禮拜會到DC問我要不要一起dinner。然後Claire在旅館等個電梯也可以跟可愛的法國男生聊起天來,事後一直後悔沒有問他住哪間房(哇哈哈!Claire妳被我出賣了!)

不過今天我要說的故事比較像是奇遇。話說Claire抵達紐約的第二天,我們逛到了中央車站對面的Whitney Museum城區部。裡面有一家頗有民俗風的藝品店,可是店門緊閉,貼了一張告示說〈正在清點存貨,請敲門〉。我試著推門,果然推不開,正要走開,有個黑人就來開門了。他跟我們聊起來,聽說我們從台灣來,他好驚訝,跟我們說起中文。這下子換我們驚訝了。他叫做Gene,到過台灣一年,在東吳大學學中文,他哥則是一直留在台灣做生意,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因為台灣人非常friendly。Claire問說他哥住在哪?他說陽明山。而且很巧的是平常都是他姐在店裡,最近這家店要收起來了,他來盤點,才會遇到我們。

然後Gene就說起他們在台灣發生的故事。話說他哥從美國運了兩部跑車去台灣,一部Porche,一部Ferrari。有一天他們開著敞篷車經過鄉下(靠近中正機場,叫做Shu-lin-go的地方),因為車速快,把路邊的雞嚇得飛起來,然後紛紛落下掉進他們車裡。當地居民看了都大笑,趕快來幫忙清理車子裡的羽毛。因為居民沒看過黑人,而且是國台語流利的黑人(他哥),所以都非常好奇,於是Gene跟他哥就讓他們摸自己的頭髮跟皮膚。他們也留Gene跟他哥下來吃晚餐,晚餐就是那些雞。Gene形容說,是Chicken Feet,雞爪喔!對外國人來說這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可是他媽媽教過他:別人請你吃東西,你不要問這是什麼。觀察別人怎麼做,然後跟著做;如果吃不習慣,放在一邊就好,不用多說。所以他也嘗試了。還有魚頭湯,他形容說那個魚頭眼睛很大,一直看著他,他用筷子想把魚頭壓到湯裡,可是一會兒又浮上來瞪著他。聽得我們都快笑翻了。在那之後,每個週末他哥都會到那裡去教小朋友英文。

在我們聊天之間,有兩位打扮不俗的中年女子進店裡來,他就請我們等一下,然後去招呼客人。感覺上不管是對我們或是對客人,他的態度都很真誠。在紐約聽到有外國人這麼想念台灣,感覺很奇特,也讓我重新思考我眼中的台灣。Gene說,他爸爸是牙買加人,媽媽是American-Indian。他們的生活哲學就是Be happy以及Be good to people。他說他希望可以帶我們逛一逛,因為他在台灣受到很熱情的對待。於是我們留下手機號碼走了。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他的電話,說要帶我們去看Mel Gibson等名人住的地方。(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