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12:39:48克莉斯汀

有什麼不一樣?

去年Xmas回台灣時,小孟問我MBA上課的情形。那時候我在Drexel University,上課方式就是lecture,老師講課。基本上Drexel的老師不太為難學生,考試都可以帶chi-chi(就是小抄),不然就是open book、take home。所以期末幾乎人人都拿A。

可是到了GW以後,就沒有這麼溫馨了。我在這碰到一個也是從Drexel轉來的大陸女生Kathy,(超巧的,我們上學期還一起上統計呢),見了面就互相訴苦。像我的經濟課,老師都還沒教就要我們寫作業,重點是老師又教得爛。然後Marketing老師第一次上課就給我們一個見面禮,要我們去interview Marketing Manager,寫一篇六個page的paper,下禮拜交,佔總成績15%。我原來約好的manager到星期一才給我出搥,我星期三就要交報告了耶﹗害我急得想退掉這門課。垂頭喪氣下,打起精神又約了另一個manager,星期三一早interview,然後趕回家開始寫,下午五點出門去上課交報告。Lucy(另一個我認識的大陸女生)聽了說:妳好牛喔﹗(就是很厲害的意思啦,哈哈。)因為功課多,常常趕作業趕得沒時間吃飯就要去上課。剛開始覺得壓力挺大,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了。(變牛了﹗)

在這裡一轉眼也快兩個月,我的感想是,兩所學校真的很不一樣。我很喜歡Drexel的老師,他們比較年輕,對學生也很好,也可以把基礎的理論都講得很清楚,我尤其感謝我的統計老師Connie。每次學生問問題,她都很認真的回答,回答完一定說”Good question! I love this stuff, don’t you?”。在GW,這學期我的老師全是四十五歲以上的白人男性。有些教授非常關心學生,但也有一些只關心自己的fame。不過,GW的資源多很多,例如我們有一個網站eRecruiting,就像104,裡面都是要找MBA的職缺。很多大公司會來找學生,像前一陣子NBC電視台來辦說明會,找intern學生到希臘雅典幫忙做奧運的轉播。然後除了基本理論,我們也很強調case study。老師會談很多趨勢的事情。可以說是眼界又變寬了一些。所以,雖然在這裡有些孤單,我還是不後悔。

註:照片裡的小廣場每天都經過,這張照片是從商學院的角度拍過去,所以沒拍到商學院。左前方那棟最高的是圖書館,噴水池則還沒開始噴水。(照片是從學校網站抓的)GW沒什麼campus,都是一棟一棟的房子,一個一個的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