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22:28:18PilatesHoHo

永遠的懷念

午夜的電話 總是令人害怕

尚未瞌眼入睡前 電話響了 媽咪接了
心臟跳的很快 靜靜聽著媽咪的聲音 才一瞬間 她哭了... 外公快不行了

飛車趕到醫院 大阿姨及外婆站在門外和護士討論著 但眼睛都是紅的
走到病房時 看著舅舅及小阿姨握著外公的手 
跟他說著 「放輕鬆,不用怕唷!大家都在這裡陪著你...」
看著外公緊閉的雙眼 知道他在我們未到達時 就已經走了
媽咪受不了這打擊 痛哭 大家也跟著難過起來
真的很難相信這個事實

我呆呆著看著外公 一點也不覺得他已經走了
只是靜靜的沉睡罷了 沉睡罷了...
但 抑止不了淚水
大阿姨抱著我 感謝我來看外公
舅媽也抱著我 她們心底也是很悲傷
只是她們要更加堅強
二阿姨很捨不得自己的爸爸 哭的不成人樣

在擦拭過外公身體 換過衣服後 一切都打理好時
我們要帶他離開這裡 到殯儀館安放
推著外公 一路上要告訴他 要跟緊我們唷
我們要出院了 不用怕 再也不會有醫生和護士要給你打針呦

要出院時 先到往生室 為外公上一柱清香
告訴他 我們都在 不用怕
聽著二阿姨對外公訴說著一切 大家的心更酸更痛
外公走的時候很安詳 臉上沒有任何痛苦神情

一路上 大家都不發一語 靜靜著跟著車到達殯儀館
凌晨時分 原本細雨的天氣 漸漸轉成大雨 也變的更加冷
溼冷的氣氛 讓難過的心情更加難過 久久無法平復

看著外公的遺體被推入冷凍庫時
我才真正感覺到 失去他 永遠的失去他
靠著外婆瘦弱的肩膀 她問我冷不冷 我搖搖頭不語 只是靜靜拉著她的手

外公在世時 他們常常會吵架 感情不好
但外公去世 外婆也受到不少打擊 
看起來蒼老許多

聽著為我們處理外公後事的龍嫂 
都要感謝她 才能讓外公早點出院
移到此來安放 謝謝妳...

事情弄完一個段落 已經是凌晨四點多
但這只是初步而已 還有後續很多事情要處理

回到外婆家 
我不禁走到外公生前的房間
一站就站了十多分鐘
小阿姨也進來 看著外公生前的東西
告訴我 外公前陣子開始迷上模型車
舅舅買了不少給他 到時這些再一起燒給他吧


面對著最親的人往生 真的很難去接受
但外公一定希望我們不要難過 
他在天堂一定會保護著我們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他只是睡著了...
他沒有走 一直在我心底 一直在大家的心底....
外公 我好想你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