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22:33:22PilatesHoHo

Doors.貓.老闆娘

  安靜、不吵雜的咖啡店,一直是我所追求的。
  直到走進「Doors」時,才真正體會到...

  Doors位於遼寧街巷子裡,四周環境多為住家,往來的車輛不多,很安靜;它的招牌有點被樹葉遮到了,但也不難找啦~拉著火星人的手,快速地前往,他笑著:「不用走這麼快啦!就到了呀~」按捺不住興奮心情的我,反而加快腳步到達門口。
 
  網站上提供的只是店裡一角照片,門口種植著多樣綠色植物,十分熱鬧;推開門,迎面而來是笑容滿面的老闆娘,以及一隻黑貓...說到Doors它可是一間很特殊的店,店主人是位愛狗、愛貓及愛喝咖啡的人,她希望把這裡佈置成一個很獨特的地方,當顧客們來到這裡喝咖啡時,有著可愛的貓狗陪伴,或是撒嬌地依偎在身邊,這樣喝起咖啡來似乎也多了幾分貼心及特殊的甜蜜滋味。(參考資料來自:http://www.ettoday.com/todaymall/coffee/)因為這篇報導關係,一直很想來此看看,而且我和火星人都是愛貓愛狗愛咖啡族,有這種店當然要來瞧瞧囉!

  選了一個不錯的位子,點完飲料之後,兩個人好奇地環顧四周,是沒看到狗狗,倒是多了很多隻貓咪耶!向老闆娘尋問後才知道,狗狗現在看家,都讓貓咪來店裡,原以為只有三隻貓咪,結果...可愛的老闆娘又從後面籠子裡抱出好多隻貓出來,有灰白色、黑色、雜色(我不會形容了啦)的,名字也很好笑呦!有一喵、二喵、三喵、小虎及KiKi,忘了提牠們的媽媽-小不點,除了一二三喵是知道爸爸是誰外,小虎和KiKi都是小不點在外面生的,聽的我和火星人都快笑翻了,而且啊~因為老闆娘常抱一二三喵的關係,害的小虎和KiKi都得了自閉症,都不太愛動,小虎因此脫了毛,好可憐說~

  飲料上桌嚕!喝了一口咖啡,哇~好濃好好喝說!火星人因為感冒不能喝咖啡,所以點了紫羅蘭茶,香香的,也很好喝,老闆娘還拿了一小碟葵瓜子讓我們嗑,說真的瓜子配咖啡還蠻不錯的,呵呵~之前一桌客人走了後,就剩下我和火星人,我開始跟貓咪玩起來,牠們因為常和人相處,倒不會像其他貓咪一樣高傲,反而會跟你有所互動;小不點可能生太多小孩子了,脾氣上就顯得火爆許多,老闆娘笑說牠得了躁鬱症啦!二喵倒是很喜歡爬到桌上偷吃老闆娘的食物,三喵也喜歡跟牠搶,一喵則有時安靜,有時會跳到靠近窗戶桌子觀看外頭風吹草動,但有時我也會分不清楚一二三喵,牠們太像了啦!

  火星人看的出我很愛小虎,因為我都一直叫小虎,摸摸牠的背及下巴,牠會舒服的躺下來,要求我撫摸更多,小眼睛就會有點微瞇起來,好可愛呦!他還幫我拍了不少照片呢~後來老闆娘還把一二三喵其中兩隻放到我手上,呼!兩隻貓還真重咧,平時我只抱我的老鼠,還沒這樣抱過貓咪咧~~但牠們在我懷裡還乖乖的,不會亂動,任我抱說;覺得最好笑的一件事是-有時二喵趁老闆娘不注意時,就爬到桌上想偷吃東西時,老闆娘發現時,她會說:「二喵下去!不准上來桌子,給我下來,聽話!我是老闆娘耶!」我最愛聽到她說「我是老闆娘耶!」不知道她家貓咪們懂嗎?!每每聽到都覺得好笑極了!

  後來我們還跟老闆娘一同看電視,這時有一攤賣「麵茶」攤販經過,老闆娘很快樂的衝出去買,我也很好奇那是什麼,跟著出去看看,迎面而來香味,讓我不禁也買了一杯「麵茶」,糊糊的,蠻好吃的!但火星人不敢吃,哈!我就自己獨享了起來,沒想到老闆娘還拿餅乾來招待我們呢!不錯吃的蘇打餅乾呦~
忘了說,在門口有一根細細樹幹,原來是一二三喵遊戲場,牠們超愛爬上爬下的,速度之快,一遛煙就不見貓影了!相較之下,小虎和KiKi都愛留在室內,偶爾追追小球,或是外頭散個步就回來,差很多吧!

  火星人很喜歡這種安靜感覺,喝起茶或咖啡來都有種放鬆感覺,也不會有其它顧客喧嘩聲,之前一桌的客人聊天的音量也不大,給人一種很舒服感覺,老闆娘也會放著不同國家音樂,增加店裡氣氛呢~
來這真的是來對了,烏煙瘴氣的心情也在這裡一掃而空,老闆娘親切笑容及貓咪們為顧客帶來輕鬆自在的感覺,不知道狗狗也在店裡時,又會是怎樣的感覺呢?期待下一次的造訪嚕!

  平時週一到週五時,貓咪是不會放出來的,除非到晚上或是星期六日時,才會放出來,不然會影響到其他上班族客人用餐的。所以想和牠們玩時,就只好等星期六或日再來吧~推荐給朋友們,希望有空有機會,也能造訪Doors呦~


(Doors 台北市遼寧街45巷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