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20:50:47皮卡竹

她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她沒有名字、不只是一個人
可能出現在任何學校、任何團體中
也許就在我們身邊

長得不美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
美不美或許很主觀
但是對男人而言
她真的缺乏吸引力
厚重的眼鏡、乾癟的身材
嘴巴翹翹、皮膚也不光滑
在她的面容上
找不出一絲溫柔婉約來惹人愛憐

對女人而言
她也不是能夠談心的好朋友
可能是外觀帶給她人格極大的影響
她總是用極端冷酷批判的角度來理解世界
所以
她不願分擔同性無謂的淚水
也不想分享她們虛榮的驕傲

不願在別人臉上抹粉
這就是她不受歡迎的最大原因吧
她的言語字句
總是像一把把利刃
直挺挺地插入對方的胸懷
與她對話的時候
她看得見我臉上的坑疤
看得透我偉大夢想的虛幻
她一針見血的評論
總是像當頭棒喝般
把我從沉睡中喚醒

她是我的朋友
既不恭維、也不貼金
實話實說的好朋友
我會想用“有個性”來形容她
她的個性的確很獨特
但是當我們說到“有個性的女孩子”
不免都只想到外表穿著
是屬於漂亮女孩子中的某一型
但是因為外表
她失去了在大家眼中的“個性”

其實她個性異常堅強
她深刻地了解
失去女人最強的利器
也只能努力了
用努力來換取成功
但是努力也成為她的表情
成功壓在她的臂膀上
皮膚上泛著油光、眼瞼裡盡是血絲
她的努力似乎想掙得外表以外
更多的掌聲與鼓勵

我還記得最近一次與她的碰面
她的面容搾不出一點快樂的汁液
我想為她尋找快樂
她卻只盼望成功
對話在她低頭沉思中結束
我回頭看一看她扭曲的身影
心中想著
如果下輩子還是女人
她不曉得是選擇“努力成功”
還是“天生美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