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21 18:30:37向日葵

變身菩薩(魏秀珊)

他脾氣不好、習性不好、大男人主義、抽煙、喝有”粉味”的酒,這位女兒看見就嚇的發抖的父親,是什麼因緣讓他變了一個人,成為帶領全家走進慈濟的護法金剛?

「我會參加慈濟並成為培訓委員,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翁千惠師姐,若不是師姐到我們分局來量血壓,對警察同仁持續的關懷、定期的追蹤,我不會認識慈濟。」
林忠傑師兄娓娓道來,言談間,對這位帶領他進入慈濟、改變一生的資深師姐充滿無限感恩。

林忠傑師兄年方二十就和美麗、大方的江令鉛師姐結婚,婚後,為了養家便選擇進入警界服務,目前任職督察組,專門訓練員警的”五術”(射擊、擒拿、警棍、柔道和跆拳)師兄柔道的底子深厚,得過無數獎牌,可謂”戰果輝煌”。

一名警界功勳彪炳的鐵漢,下班後卻成為家中人人”敬而遠之”的刺蝟。「我女兒只要是晚一分鐘回到家,我就打她。」師兄以前很會打小孩,他說的輕鬆,我卻為”她”捏一把冷汗。「你是柔道高手,怎麼打小孩?」「我用棍子打,打一下棍子就斷了。」啊……

師兄的改變是因為千惠師姐一而再、再而三的邀約做環保,這三次的邀約他都沒去,一直到第四次,師兄不好意思再拒絕,硬著頭皮參加,沒想到,現在還承擔整個大安分局的環保工作。

「你不要看他一副很威武的樣子,當他的『悲心』被啟發之後,他比別人還要精進,做起事來也更投入。」千惠師姐很讚嘆地說。

加入慈警會以後,師兄有機會參加訪貧,在訪貧時,師兄親身經歷一個個從未接觸過的感恩戶,他看到警察工作沒有看過的『苦』不禁感嘆地說:「通常,好事『等』警察做;慈濟人卻『找』好事做。」

師兄也從參與助唸而了悟「人生無常」他說:「前幾天還好好的,沒想到今天就通知我要去為他助唸。」”念無常”,使得師兄把煙、酒都戒掉了,這些改變簡直像變成另一個人。

「我起初覺得不可思議,他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後來知道是慈濟影響的,我當然也要趕快跟著做啊!」師姐高興地表示:「我以前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志工,只希望他少喝酒、少亂發脾氣就好了。自從他「變」了以後,我也跟著他做志工,不論是舖地磚、蓋醫院,我都緊緊跟隨。」

師兄姐更從勸募的過程中,體會”縮小自己、放下身段”的智慧,這種種的改變不但讓他們成為培訓委員,也成就了一對標準的同修夫妻。

後記:問師兄:「現在還打女兒嗎?」「去年夏天,我和女兒一起參加親子成長班,我們在活動中緊緊的握著彼此的手,我感到她和我越來越親近,我們找回了曾經失去的父女情,這些都要感恩慈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