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22:30:00macherie

山居歲月

母親節終於要回家了...許久未見...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爸爸在好早以前就做著在山中過著恬靜無爭生活的夢想..蓋一小棟舒服的房子...花花草草..就足以平靜過著下半輩子...在那個群山環抱的小山谷裡...溢滿了爸媽的夢想....我會努力的...努力唸完書...努力考上建築師...然後回去幫你們達成夢想...

照片中的人是我親愛的爸爸...對我極其嚴格...甚至在我考試考最好的那年...也交代著媽媽不可以太縱容我...但從那佈滿皺紋的黝黑臉孔...我知道他是打從心裡開心的...因為在我身上有太多他的夢要我幫他實現..所以我放縱不得...

我親愛的媽媽..一直是我談心的對象.對我放縱的個性.恣意的脾氣總是多了份包容..隨著我的年紀增長.開始漸漸有想保護她的念頭.很奇妙的.她漸漸虛弱的身軀...因搬到山中居住日漸硬朗...但亦因在山中獨居..再也不需要打理外貌..漸漸的頭髮白.沒去染..臉色乾了.不用保養品..這才驚覺我美麗的媽媽年華逝去...
也漸漸開始相信...隨著時間流逝..我的父母真的老了..

而我們以後結婚了...會是怎樣的夫妻呢?....
我們可以廝守到老嗎...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汲取快樂嗎....


by mache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