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10:09:38豬頭

橋頭鄉

大家大概很難想像這是我的家鄉”橋頭鄉”吧,連我自己都嚇到了,不知道是我太阿宅,還是怎樣,昨天只不過是換一條路騎回家,居然看到這個景色,我還以為我人是在美濃鄉,因為在美濃才有這樣的花海。

因為我沒帶相機,所以只是用手機先拍一下,過幾天有空就會帶相機去拍一下,因為這個花海真的很大,也很完整,拍起來會很讚。

不過看到這個花海,我開始在思考,難道橋頭鄉真的要轉換成藝術村嗎?

藝術村其實已經推動有一段時間了,從我大一開始的橋頭糖廠藝術村,那裡還就開始把糖廠規劃成”五分埔”小火車搭乘處,還有幾位藝術家進駐到糖廠員工宿舍裡面,裡頭的員工宿舍真的很棒,那種建築物只有在日劇裡面才看到的日式古老建築,我都覺得如果能住在裡面,生活一定很優閒~不過很可惜的...他是禁止買賣,不然我爸一直很想買一間起來住
回到正題,那幾位藝術家來到我們橋頭糖廠之後,陸陸續續舉辦不少活動,還有請來國外藝術團來表演,還有彩繪防空洞,跟一些藝術品,之後橋頭鄉或許是要開發主要觀光道路,所以才開始規劃甲圍路,仕隆路為主要道路,進行拓寬,這片花海就是在甲圍路上,剛好在我家隔壁200公尺,但是我從來沒發現她...因為我總是走左邊回家與上學,但是他卻一直在右邊...這真是生活版的向左走,向右走阿!....

以前我對橋頭的印象都就是一堆乳牛畜牧場,我家附近至少有5間畜牧場吧,之前看電視才知道,原來以前高雄地區的中學,學校早餐的牛乳都我家這邊提供的。

現在慢慢多了一些建設和景點,之後我家附近還會多一間高雄縣地方法院,花海,台電配電處(蓋的滿炫的),一個像飛碟的塔(不知道幹嘛的),西青埔公園(快完工了)緊鄰高雄都會公園,但是連接到橋頭鄉,所以我想以後橋頭鄉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吧,因為橋頭鄉有兩個捷運站。

我看我下次相機帶著,來著橋頭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