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6 03:23:16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二十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體育館器材室中塞了六個人,覺得很擠呢…。






幕茗神夜從她手中提的袋子中,拿出了一條大浴巾給我跟小月披著。
雖然很想問為什麼會帶著大浴巾,今天沒有體育課啊,但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現在的氣氛很尷尬…。
我跟小月肩併著肩,但我不敢跟小月對上視線。




「你們到底是怎麼搞的,竟然讓自己的主人淋雨!?」
「哼,又不是我願意要她像個白痴一樣,踩到塑膠袋滑倒跌在地上,然後為一朵被壓扁的花吵個亂七八糟。」
「就是身為從者的你,不是還在那裡大吼大叫?」
「我剛剛有勸過小日,但是她根本不放在心上,一心只想著壓扁的蒲公英…。」 
「那就是Saber妳太沒用了,沒有辦法管好妳的主人啊,還好意思說?」
「沒、沒用?」
 

幕茗神夜突然教訓起Lancer跟Saber,莫名其妙挨罵的兩人,
無奈地盯著我跟小月看著。
我跟小月只好看著彼此,尷尬地笑著,
發現不小心跟小月對到眼了,我反射動作別過了頭…。




「神夜也真是的,明明就很關心那兩個朋友…。」
「你少亂說了,我怎麼會擔心她們?她、她們可是……算了。」



Archer嘆了口氣,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神夜則是提高聲量,很慌張地辯解著,臉還稍微有點紅…。
我懂了,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吧?




幕茗神夜清了一下喉嚨,也恢復成認真的表情,接著開口問。


「還記得昨天的事情吧?除了我們之外竟有其他人來攪局,關於那個其他人,
是我今天想問妳們的內容。關於原因,不用想也知道目的,就是為了完成聖杯,得到聖杯接著許願。」

幕茗神夜看著小月,繼續說著。


「小月,聖杯的殘骸在哪裡?」
「我也很納悶呢,那個金髮男子說什麼聖杯的殘骸,我也搞不清楚啊…。」
「嗯?妳不知道?這怎麼可能?」

幕茗神夜問完後,右手托在自己的下巴上,似乎是想到了什麼陷入了沉思。


金髮男子…指的是基加美修嗎?聖杯的殘骸…那個宮保基丁十二世也有提到這件事…。
體育器材室中又再次陷入了沉默。





「小月,關於昨天…。」
我緊握住顫抖的雙手,用盡全力,逼自己開口。
比起不做而後悔,不如做了再後悔。




— 要取回失去的東西,不但費時還費力。






「對不起。」





我知道光是口頭道歉還是不夠的,甚至不會被接受,但…。






— 但若等到失去了重要的人時,那就太遲了。



我盯著地板看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小月沒有回應我。
果然…還是沒辦法啊…。






突然…。




「真是的,小日,跟人家說話時,要看著別人的眼睛好嗎?」




因小月劃破沉默的這番話,我感到驚訝。
我抬起頭,睜大了雙眼,與小月四目交會。



「我說妳啊,就是這樣才沒辦法交到朋友,還有啊…有沒有很懷念呢?小日?」
「小月…。」

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是很難被原諒的,但…。
眼前的視線變模糊,眼淚從我的臉頰滑落。


「不要哭喔,微笑可以給人力量的…。」

小月伸出雙手,將我抱住。
是個很溫暖的擁抱。




— 我不奢求什麼,我只是想繼續跟小月當朋友。


 


「妳們和好了嗎?那、那我也…。」
神夜緩緩地走到我與小月的旁邊。

「也讓我跟妳們說聲抱歉…所以……。」
「這樣好不像神夜呢。」

神夜用食指抓著臉頰,眼神飄移,用著很不好意思的口吻說著。

 

小月拉住了神夜的手,要她也坐下來。
小月用雙手環住了我們,我們三人頭靠著頭,留下了和好的眼淚,破涕為笑。



「誰都不用道歉,誰都沒有錯,我明白的。在那種情況下本來就會這麼做,
一切的一切是因為聖杯戰爭,那麼…。」

小月默默地將頭移開,繼續說道。



「就該想辦法一起結束這個鬧劇,對嗎?」






我們擦了擦眼淚後,接著認真起來,開起了作戰會議。


神夜開始娓娓道來,她從古文獻查中到的…關於聖杯的真相。


 


 關於聖杯,可以實現一切願望的聖器,由於在第三次聖杯戰爭後,聖杯因為吸收了人類共同的願望,
也是罪惡的集合體而被受污染,扭曲了聖杯的本質。
被污染的聖杯,會將願望朝著惡意的方向去解釋,以破壞和災難的方式來實現願望;但也是有辦法,
將這種實現願望的方式給扭轉,只是還在尋找中。

聖杯戰爭就是為了爭奪聖杯而開打的戰鬥。
 
  但歷代參與的名門,愛因茲貝倫、遠坂、間桐…等都沒有參與,因此作為提供聖杯容器的愛因茲貝倫家,
也不再提供容器。
那麼,就必須尋找替代容器。
需要參與這次聖杯戰爭的魔術師其中一人,而且是適合當作容器的身體…。






他們看上了…瀨遙月。
 

 
小月也不懂為什麼是她被選上。





啊…那麼,我參加這場聖杯戰爭的目的並沒有改變,

— 我想用鍊金術保護我的家人、學校的同學、認識的人…
以及最重要的好友小月。


用我擁有的力量,保護好小月。



「嗯…只能找他們問清楚了。可是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來歷,不管是那個強到爆的金髮,
突然蹦出來的第八個英靈,又或者是那未知的聲音…。」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Saber跟Lance露出五味雜陳的表情。
站在門旁的Archer也將頭轉向另一邊。



「不,那個…只是想起了不快的回憶。」
「關於那個自大又自戀的噁心變態男這件事,也不是說不知道,就……不太想提起呢。」

神夜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氣勢,讓Saber無法招架住。
Saber只能默默地將那些不舒服的回憶全部說出,關於那個犯規的第八騎英靈,
狂妄自大的金髮男子,基加美修。

以及自己莫名其妙被他認為是『妾』之類的。




等一下,不只是Caster,連基加美修也想將Saber得到手。
Saber妳也太受歡迎了吧???





看來不只小月,連Saber也該好好保護了!!



講完基加美修的事後,
我跟Saber也將從Rider及兩儀式那邊得知的情報,分享給大家聽。
以及與Lancer離開商業大樓樓頂後,所發生的事。
當我要講出披著黑色披風、左臉有著一道疤痕的男子的名字時,被神夜制止了。


「神夜?」
「啊?沒什麼沒什麼,只是聽妳的敘述,讓我想到了父親的朋友這樣子,應該不是他吧哈哈…。」


神夜露出消沉的表情,如果是認識的人…真的很難應付呢…。


最後小月聊起,如果我們得到聖杯,想要許什麼願望。
我是不想要什麼聖杯啦…尤其是要使用到別人的身體,當作容器的噁心東西。
但如果一定要講的話…。


『讓自己周圍的人幸福快樂。』


小月是『讓武士先生復活,這樣才能對得起玲葉呢。』
這時我才知道,一班的木佐玲葉也是主人,她的從者是Assassin。 

神夜則是『重建幕茗家的家譽,這是她父親的遺願。』



但我和神夜一致認同,如果是要用別人的身體…還是小月的身體的聖杯,我們才不想要呢。




首先,我們一定要阻止基加美修與那男人。





「明天開始停課,到下星期一復課前,有三天的時間。我們要在這三天把事情全部結束,
大家就回去準備一下吧,星期日早上我們就在那個發生事情的公園集合!」


神夜以這番話,結束了我們的作戰會議。




在離開體育器材室前,小月跟神夜關心起我右手臂的傷。
神夜說她昨天其實下手下得很重,我的手臂不可能像是沒事般地動著。

Saber表示是兩儀式的上司幫我治療的,我將袖子捲起,露出那神奇的繃帶給她們看。
神夜嘖嘖稱奇,說幫我治療的魔術師絕對不是泛泛之輩。
也說我的運氣真的不錯。






希望在這場聖杯戰爭結束前,我的運氣能繼續不錯下去呀。











————————————————我是分隔線———————————————————
※ 小月視角於【N‧噬F】第二十一話

※ 因【N‧忌F】劇情上的修改,有些台詞會與【N‧噬F】稍不同,請見諒。





                                                                            2023.6.26 BY 毛
小麥 2023-06-26 10:46:50

我們就不吐槽神夜哪裡來的大浴巾了(?)
放課後的體育館橋段QWQ
神夜那傲嬌樣吼...

版主回應
多啦神夜(???(誰???

三人和好的場面真的是QwOO
神夜人真的很好
但就表現一副反派角色的樣子XD
2023-06-26 15: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