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23:52:00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一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好,同學們,接下來是寫講義的時間,麻煩助教將講義發下去。」



西元2007年,10月的某日—
在冬木市市區的某間補習班中,學生們低頭努力的寫著數學講義的習題。





『不會,先跳下一題。



『不行這題我也不會啊!!!』




一位綁著低馬尾,頭上有一根呆毛,戴著圓形細框眼鏡的女學生,
緊握著自動鉛筆,內心抱頭吶喊著。
此時女學生放在身後的書包震動了一下。


用餘光偷瞄了一下在巡邏的助教,偷偷將左手伸到身後的書包中,
拿出了一台折疊式的黑色手機。
拿完手機後,女學生拿出抽屜中的數學課本,
將它立在桌上,最後偷偷摸摸地將折疊式手機翻開來看。



『小日,妳補完習了嗎,我想跟妳說今天的連續劇劇情( >д<)』


跟預想的一樣,是小月傳的簡訊…,
我應該有說過我今天補習的時間到九點才會結束啊。


『還沒有,比起連續劇的劇情,我現在還比較想要問妳數學問題…。』

熟悉地用右手姆指按著手機上的按鍵輸入文字,邊想著要是將來
手機的相片解析度,如果能跟數位相機一樣多好,這樣就能把習題
清楚地照給小月看…。


「喂,奈古同學妳又來…。」

專心打著簡訊的小日完全沒發現男助教已經走到自己身後,
但這個男助教似乎打著什麼如意算盤,並不想直接跟台上在
看書的老師報告。


「呵呵,奈古同學,如果妳幫我一個忙我,這次就放過妳,妳的手機就不會被老師沒收了。」

男助教不懷好意地小聲對小日說,
小日則一臉不屑挑著眉看著男助教。


「如果妳幫我介紹漂亮女同學給我認識,就是那個,
上次幫妳送東西到補習班門口的女生,我就放過妳。」

看來上次麻煩小月幫我拿忘在學校的鉛筆盒給我時,
被這個傢伙撞見啊。


「你就直接把我的手機拿給老師吧。」
將手機闔上,斜眼看著男助教,將手機拿到男助教眼前。
誰要介紹小月給你認識啊,腦袋只想把妹的噁心男大生。


「真小氣,連這點忙都不想幫啊。」
是啊,我寧願被沒收一百支手機、被老師說教一整天,
也不要將小月介紹給你。


正當男助教要接下小日的手機時,下課的鈴聲響起了。

「啊,下課了啊,掰掰。」
快速的將手機拿回來,改將桌上沒寫幾題的講義交給了男助教,
迅速地收拾了一下,接著就拿起掛在椅子上的托特包、背起了書包,
離開了教室。
男助教手中拿著講義,露出無奈的表情站在原地。



「唉,是不是該換間補習班了啊。」
小日一個人走到公車站,自言自語說著。

過沒多久,公車到站了,小日從書包中拿出蜜瓜卡,感應了一下扣款的刷卡機,
接著找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


這是間聲稱能考上知名大學而出名的補習班,但實際去上過一陣子後,
覺得老師也不是特別會教,有幾個助教的行為舉止也都怪怪的。


雖然爸媽說將來的路、將來想考什麼學校給我自己選擇,
但親戚間的輿論壓力,讓我備感壓力。
國中時成績整個亂七八糟,當時就被親戚閒言閒語過,
還好最後考上了還算不錯的公立高中,才暫時讓那些親戚閉上嘴。



對,暫時。



『小日妳爸媽都是讀醫的,想必將來也會跟隨爸媽的腳步吧。』
『小日一定跟她爸媽一樣聰明,不然國中的那樣子,是怎麼考上○○高中的呢?』
『聽說最近牙醫很好賺耶,將來要不要去讀牙醫啊?』
『牙醫不錯耶,絕對可以大賺一筆!』


明明才剛升高二不久,為什麼你們這些親戚就要給我升學壓力啊?
而且為什麼我一定也要跟爸媽一樣讀醫學相關的科系?



「啊,糟了…!」
在想事情的小日不小心恍神坐過了站,
只好等公車抵達下一站時按下車鈴,趕緊下車。



「好像只能用走的了…。」
看著公車站的班次時間表,發現能搭回上一站的公車已經沒了。
但幸運的是,自己對這附近的環境還算是熟悉,因為外公家就在這附近的小山丘上。
今晚的月光特別明亮,可以看清楚暗巷中的路,打算直接抄捷徑回家。


「快一年沒有來這附近了呢。」
自從過著充實的高中生活後,就很少去外公家,
也快將近一年沒有認真自學鍊金術了。


抱歉了外公,我的高中生活實在是過得太充實了。


小日步履如飛般的穿梭在巷弄之中。

高中上體育課時才發現自己其實意外跑得很快,去年運動會的大隊接力也因為自己的速度,
讓自己的班級反敗為勝,拿到大隊接力優勝。





——啪嚓、啪嚓…。——




「!?」
就在抵達某個巷口時,看到了奇怪的景象而停下了腳步。


有一位成年男性倒在不斷閃爍的街燈下,在男性身旁還站了一名穿著奇特的人。
黑髮的年輕女性穿著黃色和服、在和服的上面還套著一件紅色夾克。


「!?!?」
仔細一看穿著和服的女性手上拿著一把…短刀!?



『慘了我是不是目睹了什麼命案現場!?!?』
小日內心大喊,邊想著要不要先快速離開這裡。



但這一切似乎已經太晚了,穿著和服的女性早就注意到小日的存在。


和服女直接與小日對到眼。




『咚、咚咚、咚咚咚——。』
與和服女對到眼的瞬間,小日的心跳速度逐加快。



「喔!?」
和服女看到小日似乎驚訝了一下,張大了雙眼,觀察了一下小日。
兩人就這樣保持著敵不動我不動的狀態,在路上對看了好幾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服女了不寒而慄的笑聲,劃破了這寧靜的夜晚。



「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見到面了啊,奈古日。」
「什…!?」
為什麼這個人知道自己的名字…!?
勉強擠出一個字的小日,腦袋像是運轉過度的引擎,無法順利思考。


「本來只是無聊出來散個步,沒想到遇到了這麼有趣的獵物呢!」
和服女緊握住手中的短刀,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小日。


「嗚!?」
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反射動作的將背在身上的托特包拿到胸前,
下一秒短刀刺穿了托特包。



『趁現在快逃!』
小日內心對著自己大喊,好讓頭腦恢復運轉,讓身體能收到指令動起來。



『用盡全力地跑,跑遠一點、跑到人潮比較多的場所,
再跑去便利商店求救,請他們幫我報警。』



就在和服女想將卡在短刀刀刃上的托特包拿掉的同時,小日迅速轉了個身,拔腿逃跑。







「呼、呼…。」
但當氣喘吁吁的小日回過神時,發現自己站在小山丘上…,
再走個幾步,就可以走到外公家。



「我是白癡嗎,跑到這裡來做什麼…。」
抬起頭看著洋房別墅碎念著。
外公早就不在了,就算跑到這也沒有人能保護自己。


「也只能先進去再說了…。」
因為沒有帶鑰匙,小日從書包中拿出筆記本,用原子筆在空白的頁數
上畫了個鍊成陣,接著將那一頁撕下,將紙放在鎖頭上,雙手碰觸了鍊成陣,
發出了一道光,成功破壞了大門的鎖。


「好,就躲在這打電話求救…。」
進屋子後將大門關上,明亮的月光穿透窗戶照射到屋內。


「喂,搞什麼東西啊…!!」
翻開折疊式手機,發現手機的畫面一片黑,居然在這種時候沒電了。

正當小日在尋找插座的位置,打算幫手機充電時…。




——砰!——



屋子的大門被人用力地打開。



「呦,幫妳送忘記的東西過來囉。」
站在門口的和服女,將拿在手中破了一個洞的托特包
隨意地丟在地上。接著從上衣的袖口拿出了短刀。


小日內心的恐懼整個炸裂開來,無法順利呼吸,嘴巴微開,
想喊什麼但喊不出來,也開始冒起冷汗。
還陷在恐懼的狀態當中時,下一秒已經被和服女掐住脖子,
整個人被壓在書櫃上。
因為脖子被掐住,小日反射動作將雙手抓住了對方的手臂。



「可惡、放開…嗚哇!」
和服女將短刀刺入了小日的右手背,接著將她用力地丟在地上。


「喂,妳也反擊一下啊,奈古日!」
「嗚…。」
和服女是有點不滿地用腳踩著小日的左肩。
倒在地上的小日痛到用左手壓住右手背,被刺傷的傷口不斷地流出鮮血。



「再不反擊,可是會被我殺掉喔。」

和服女蹲了下來,將短刀抵在小日的脖子上。




『可惡我要莫名其妙地被人殺死了嗎。』



看著不斷從手背中流出的鮮血,意識開始有點朦朧了起來






—小日妳要記得,鍊金術是用來保護自己及幫助別人的東西喔。—



『難道這是因為我這一年來怠惰沒繼續自學鍊金術,老天給我的懲罰嗎。』



—小日,妳就好好享受高中的青春生活吧!爸爸媽媽對於妳能交到好朋友這件事很開心喔。—



『在死前我還想見爸媽一面啊…。』



—奈古同學,妳也沒帶傘嗎?—



『啊…。』



—奈古同學,我們來做蒲公英水車好嗎?—


『好不容易跟小月成了好朋友…。』



—我相信奈古同學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可惡,我還…我還不想死啊!』

不斷出血的右手背,突然發出了刺眼的紅色光芒。



「什麼…!?」
和服女發現事情不太對勁,起身往後退了幾步,
與躺在地上的小日保持距離。



屋內大廳的地毯上出現了一個圓形的大型光圈,
光圈中漸浮現出各種幾何圖形。



「咦…!?」
突然察覺手背不疼痛了,傷口不見了,血也止住,
殘留在手背上的血逐漸轉化成一種圖形…。



「鍊成陣…!?不對是魔法陣!?」
小日用左手支撐起上半身,看著大廳地毯上出現的大型圓形圖案。



魔法陣發出了一道強光…,下一個瞬間,光芒減弱,
在魔法陣的中心出現了一個人影。
和服女看到人影,調整了一下戰鬥姿勢,緊握著短刀,
衝向魔法陣的中心。
在踏進魔法陣時,魔法陣中心捲起了一陣風,整個人被強風彈飛。


人影往上一跳,往被彈飛、還停留在半空中的和服女衝了過去,
和服女則是用短刀擋下了人影的攻擊。




——咻!咻!咻!——




和服女完全被人影的攻勢壓制著,只能用短刀防禦著這來勢洶洶的攻擊。
人影與和服女對打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小日無法完全看清楚兩人的動作。



——唰———砰!——


最後人影舉高了手中的武器,用力一揮,弄出像是劍氣的風壓,
擊退了和服女,將她轟出屋外。



趕走了和服女後,人影…一位全身穿著盔甲的金髮少女,
走到了我的面前。少女用有如綠色寶石般的雙瞳,
不帶感情地凝視著我之後…。



「我問妳,妳是我的主人嗎?」



講完這句話後,金髮少女靜靜地看著我。
我維持著用左手撐起上半身的姿勢,無言地盯著她的臉。



這一切…究竟是發了什麼事!?










不久後,在離小日外公家不遠的某棵樹上。



「真是的,織,我不是要你好好待在家嗎?」
「啊抱歉抱歉,在家太無聊了,想說出門散散步,
沒想到就遇到這麼有趣的事呢。」

戴著眼罩,留有一頭紫色長髮的女性與和服女站在樹上對話著。


「Saber也被召喚出來了,那現在就只剩下Lancer了呢…。」
「……。」

和服女突然沉默了一下。


「唉…Rider抱歉了,沒管好笨蛋織。」
「式,晚安啊,不過也多虧了織,讓整件事稍微有點進展呢。」
和服女露出無奈的表情抓了抓頭,
用著與剛才不同的口氣與被稱為Rider的女性談話。

「對了,Rider,有找到『目標』了嗎?」
「還沒,看來要是聖杯戰爭沒正式開打『目標』就不會現身呢。」
「真是麻煩呢,我對聖杯戰爭真的沒興趣啊,好希望這『工作』快點結束。」
「別這樣啊式,織可是樂在其中喔。」
「織這麼愛亂來搞得我好累啊,Rider,回家休息吧。」


兩人的身影,消失在森林的深處。








——命運的齒輪轉動了起來。










————————————————我是分隔———————————————————
 
感謝小麥提供的兩題高中數學題目!

                                                                                                                     2021.10.28 BY毛
 
 
 

 



小麥 2021-10-29 00:19:22

小月妳怎麼動不動就想分享連續劇劇情XDDD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雖然小月一直狂分享,小日是有知道那詭異的連續劇的嗎?還是就聽小月講而已XDDDD好好笑喔
起色心的男助教可怕...
那個穿著奇特的和服女!!!(妳是講話小心點喔

「我問妳,妳是我的主人嗎?」←果然會有經典句(讚

織你齁,真的母湯哇,為打發無聊時間你這樣超母湯哇
目標到底是什麼呢?!!

版主回應
小日是想跟小月有共同話題,但對這種類型的連續劇沒什麼興趣。
雖然有空時會跳著集數看,但沒有很認真從頭追到尾,大部分的劇情都是從小月那邊聽來的XDDD

小日妳快換一間補習班吧!

對,就是那個我們都知道的,穿著很奇怪的和服女!(小心被短刀砍

當然,這句一定不能少!(姆指

式覺得超困擾XDDDDD
織覺得無聊就追殺小日真的很母湯啊,至於那個倒地的路人男性以後會稍微提到(?
『目標』等之後就會明朗的~
2021-10-29 0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