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02:45:25毛‧鵝‧麥三人組

鵝的期末報告XD

是夜晚,卻是個沒有月亮且風雨交加的夜晚。空蕩蕩的廣場只有幾盞燈微弱的亮著。一男一女,在廣場中央對立著。

雨滴像無數的尖刺打在我的臉上,流出的眼淚已經分不清是為了什麼而流下,手中舉著的黑色手槍,正指著眼前讀不出表情的男人。

「妮娜…」

「尚恩…」

顫抖的食指抵著板機,我突然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誰對誰錯。

而這一切,在一個月前開始。

 

        「妮娜、尚恩,這是這次任務的檔案,」大大的鮪魚肚撐著合身西裝,IAO的首領山姆將黃色信封丟在桌上「同樣一句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IAO,國際刺客組織。專門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暗殺委託,只要有錢,IAO願意為你除掉任何敵人,只要有錢,IAO也願意成為私人保標。

「黃色信封呢!」在走出辦公室的途中我打開代表著高級任務的黃色信封,我會如此興奮也是因為任務等級愈高代表酬勞也愈多。

「目標是?」跟在一旁的尚恩問道

「女的,名字不重要,殺她的原因…」通常我不會在意追殺這些人的原因,因為原因通常都一樣,這些人擋了另一些人的財路。

 

但這次任務的原因卻不一樣。

 

看到我欲言又止,尚恩直接從我手中把資料拿走,看了看之後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暗殺原因那一欄背叛組織四個字讓我想起我進IAO的原因。

父母在我八歲時被不知名人士殺害,躲在衣櫃裡的我沒看清楚兇手的長像,只看到兇手左手臂上有條約莫五公分的刀疤。

被送到孤兒院不久就遇見了山姆,當時山姆只問了我一句話: 「想不想報仇?

於是,我進了IAO開始了殺手培訓;同時,我認識了山姆跟我同齡的兒子尚恩。

當時,山姆告訴我老爸老媽原本是替IAO工作的研究人員,而殺了他們的則是將IAO內部的機密賣給別人的組織叛徒。

 

「妮娜,這女的和妳…」

尚恩的聲音把我從回憶裡拉回現實,我抬頭看著尚恩。

「尚恩,在殺了這個女人之前提醒我,問出個所以然來。」

「好。」

「那我們快去準備吧!

 

IAO,每一個暗殺者都會配著一個助手。

所為助手,就是負責提供暗殺者所需的所有資訊的人。包括目標背景、目標身分、暗殺地點…等等,都是助手必須負責的範圍。簡單來說,暗殺者只負責殺人,其餘的都是助手負責的範圍。

而尚恩,就是我的助手。

 

尚恩不但是首領山姆的兒子,也是IAO裡面效率最好的助手,所有我需要的資料尚恩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充足。

「好了嗎?」我推開尚恩辦公室的門,看著因電腦螢幕的光而背影閃爍的男人。

「找到她下榻的飯店了,但是附近沒有好的地點可以使用狙擊槍…」

「沒差,反正我有些事要當面問她。」我走到尚恩身邊搭著他的肩。

「有差,她不是普通的目標,她也是個暗殺者。」尚恩的目光離開電腦螢幕轉向我。

 

這是第一次,尚恩對我露出那麼擔心的眼神。

 

「她曾經是。」我轉過頭。

「總之,小心點。」尚恩雙手輕輕的把我的臉轉回來,並且直視我的眼睛「這次,我會跟著你去。」

「什…什麼?等等!」我抓下尚恩捧著我的臉的兩隻手「哪有助手跟去出任務的道理?

「我已經在同一間飯店訂了房間了,跟目標在同一層樓。」

「等等!尚恩!

「東西都幫你準備好了,九釐米手槍和貼身的武士刀。」尚恩完全不理會我的反應,自顧自得繼續講著。

「尚恩!

「妮娜,雖然我只是你的助手,但別忘了我同時也是個想要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的男人。」尚恩講完的同時又捧著我的臉直直的盯著我。

 

於是,我妥協了。

目的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的帝后城堡飯店

 

 

 

根據尚恩的資料,這女的帶了很多保鑣,保鑣中好像也有IAO的成員。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只要有錢,IAO也願意當保鑣。所以常常會有組織內部的暗殺者刀刃相向的情形發生。

「妮娜,那麼多人,我還是跟妳一起進去好了。」

「不用,你在房間裡面支援我就好。」我把尚恩推到電腦前「天黑了,我出門了。」

「……嗯。」

 

雖然是在同一層樓,說真的距離有些遠。飯店那麼大,我還真好奇以前的公主王子會不會迷路。

飯店走廊到處都有類似化妝台的木製品,看來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托這漂亮地毯的福,我走路根本沒有聲音。

下一個轉角就是那女人的房間,我靠著轉角的牆探出了頭。

就像尚恩所說的,房門口站著兩個穿著黑色西裝的壯漢。

我仔細的看了看那兩個壯漢,接著確認不是IAO的人,因為這種壯漢行動太笨重怎麼當個暗殺者。

我轉回身子再次檢查我身上的武器;九釐米手槍兩把,尚恩幫我裝了消音器;特製的短武士刀,是我父親的遺物。

 

「妮娜,聽得到嗎?」無線的小耳朵傳來尚恩的聲音

「嗯哼。」

「門外那兩個好像沒有佩戴武器,有點不正常。」

「尚恩…你又駭進別人的監視系統了…」我記得我總是叫他別這麼做,因為這樣有點變態的感覺。

但是沒辦法,既然身為IAO效率最好的助手,隨便駭進別人的系統就是他的專長,同時也是興趣。

「這不重要,我跟妳說得妳有沒有聽到?」尚恩語氣急促「妳先回房間來。」

「才不要咧!我都到這裡了!

「總之妳先回來!

「尚恩你真的想太多了。」

「這次是高級任務,不謹慎一點怎麼行?!

「我們又不是第一次接高級任務!

「但是這次第一次接追殺組織叛徒的任務啊!

「那讓我先進去問出我爸媽的事。」我得不斷壓低自己的情緒,免得那兩個壯漢聽到我的聲音。

「妮娜妳這樣跟殺進去有什麼不一樣?

「唉呀不管啦! 我要進去了!

「妮娜!

我直接把無線小耳朵拿下放進口袋裡,走出轉角向著兩位壯漢前進。

 

 

「小姐,請馬上離開這裡。」其中一個壯漢一看到我就上前來。

「…」

見我不講話,另一個壯漢也上前來並抓著我的肩膀。

看了看他抓著我肩膀的手,我在抬頭看了看這兩個人說: 「不要抓著我。」

接著完全不給他們反應的時間,我從腰間抽出兩把手槍,給了兩個壯漢一人一槍。

壯漢倒地,我收起槍。

本來只想把他們敲昏的,誰叫本小姐剛和男朋友吵架,心情極差。

 

收起槍,我抓著腰間的武士刀刀柄,大腳一踢就踢開了目標房門。

門一被我踹開,我立刻抽出刀準備接下任何攻擊。

擺好了防手姿態的我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嗨,妮娜,我等妳很久了。」出聲音跟我打招呼的正是我這次的目標諾拉,而這女人正坐在沙發上喝著酒還翹著二郎腿。

諾拉的身邊站著四個人,而那四個人我一看就認出是IAO的人,畢竟同是暗殺者,總不能認不出同事吧。

「等我?」雖然沒有感覺到任何殺氣,我覺得我還是別把刀放下來比較好。

 

「妮娜!!」諾拉正要開口的時候,尚恩大吼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過來。

「尚恩?」我不解,他來幹嘛? 是要繼續吵架的意思?

尚恩進了房間,直接抓著我的手往外拉。

我抵著尚恩的力量: 「尚恩你幹什麼?

「先離開我在跟妳解釋!

「不要! 我任務都還沒結束!

「妳不能殺她!

「做什麼我不能殺她?」我甩開尚恩的手,瞪著他。

「她…」尚恩的眼神透出了不安

「她怎樣?」見尚恩一直結巴,心急得我直接抓著他的衣領吼道

「她…她是…」

 

「我是妳的親姊姊。」

聽到了這句話,我鬆開了緊抓著尚恩的雙手,並且轉過頭看著聲音的主人,諾拉。

「妳說什…」

「妳是我的親妹妹,妳不知道我是因為我在妳出生後不久就被送進了IAO。」諾拉的表情好複雜,我只看得出她是很小心翼翼的講出這些話「妮娜,我知道十二年前那件事的主謀是誰…」

「…」我講不出任何話,剛剛諾拉說的話還在我的腦子裡面糾結,我很努力得再整理所有的東西。

 

這瞬間,好像時間被停止,我聽不見任何聲音。

突然有股力量把我拉離了這瞬間,等我回過神來我發現我被尚恩拉著跑。

「尚恩?

「我們先離開再說。」尚恩抓著我的手加深了力道,我緊緊握著。$

 

「妮娜,我會在這裡等妳來找我。」身後諾拉的聲音又再傳來,像是毒藥似的在我腦子裡不斷響起。

 

回到房間後,尚恩輕輕得把我牽到床邊讓我坐下,接著便轉身開始收拾所有的東西。我不發一語,就只能坐在那邊看著尚恩的背影。

「尚恩…剛剛那女人…」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但是她有一句話是真的,她真的是妳的姊姊。」尚恩邊回答我還沒問完的問題,邊收著電腦「其它的我還沒查到,因為我在知道她是妳姊姊之後就衝過去了。」

「我們先離開這裡,到時候我再用電腦查一查詳細的資料。」尚恩抓起了所有打包好的東西,拉著我的手離開了房間。

 

 

 

我們並沒有回IAO,我們回到了尚恩的公寓。

任務沒有完成,要是就這樣回到IAO的話會被山姆罵的。

尚恩的公寓,到處都是電腦設備,唯一正常的地方就是臥房,尚恩幾乎都不會去總部工作,因為他說總部的電腦設備太爛了。

「妳先休息吧,給我一天的時間就好。」尚恩把我推進了臥房說道,接著關上房門工作去了。

 

夢中,我找到了爸媽房間裡的一扇門。我推開門走了進去,發現了大大小小的試管,還在桌子上看到五顏六色的液體裝在燒杯裡。接著我看到旁邊有個小小的注射針,我拿起注射真看著裡面透明的液體。

「妮娜!妳在這裡做什麼?!」爸媽的喝斥生嚇到我,手上抓著的注射針就這麼落下並且刺入了我的腳掌…

 

「妮娜…妮娜!」我張開眼睛看到了尚恩的臉「我們需要談談。」

尚恩著急的把我拉下床帶到充滿電線的客廳坐下。

「要談什麼?」我看著尚恩在不知道是書還是垃圾的一堆東西裡翻來翻去。

「還記得我們一起受訓時候嗎?

「嗯,記得。」

「那記得第一次妳拿武士刀練習的時候嗎?

「記得。」我的腦袋跟著尚恩的話回溯當天的情景「我還很愚蠢的割傷了自己。」

「找到了!」尚恩轉過身走向我,我看到他手上拿著的小瑞士刀

尚恩在我旁邊坐下,抓起我的左手接著用小刀劃破了我的食指。

「尚恩?」一點點的刺痛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為什麼尚恩要這樣做。

「妳看!

我看著自己流血的傷口,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這麼在我眼前發生。我的傷口就這麼慢慢止血接著癒合,就像沒受過傷一樣。

我呆愣著看著癒合的皮膚,接著看向尚恩「尚…尚恩?

「原來是真的…」尚恩看了看我的手,接著放下手中的小刀「妮娜,妳再來IAO之前有沒有被妳父母親注射過什麼東西?

「注…注射?沒有啊。」

「不可能,妳再仔細想想。」

聽著尚恩的話,我想起了我剛剛做的夢,於是我把我所做的夢告訴了尚恩。

「尚恩…」我看著尚恩,期望他會告訴我我想聽的答案。

「妮娜,很抱歉我只查到了妳父母有私自研發特殊的藥品,然後我就想起了妳受傷的事…」

「那時候山姆動不動就把我帶去抽血…」

「我們一直以為是妳有生病…」尚恩繼續說下去「結果我剛剛發現其實是IAO想要分析你血液裡的成分。」

「所以說…」難道山姆收養我是有目的的?

「等等,有封郵件。」聽到了電腦發出的聲音後尚恩起身往電腦走去。

我的眼睛跟著尚恩的行動,在尚恩讀完郵件後我發現尚恩微微的顫抖。

「怎麼了?」發現了些許的不對勁,我起身走到尚恩身邊同時看到了電腦螢幕中驚人的訊息。

"首領遭暗殺,兇手萊恩在暗殺完成後自盡

「首領他…」我震驚的看著訊息「怎麼會是萊恩先生?

萊恩先生是山姆的秘書,我每次看到他都是在幫山姆整理成堆的任務資料,他怎麼會殺了山姆呢?

「我…先回IAO一趟,妳先乖乖待在這裡。」尚恩說完便抓著背包出去了。

 

「尚恩,對不起。」我並沒有乖乖待在尚恩的公寓,在尚恩離開後我又回到了帝后城堡飯店。

「妮娜,妳終於還是來了。」開門迎接的是諾拉。

「諾拉,我需要知道所有的事。」

 

這一個晚上,我知道了十二年以來我一直想要知道的事,但是我也知道了我不想接受的事。

我的父母親,是IAO的研究人員,但是夫妻倆在家裡私自研發藥品,而在我夢中夢到的則是他們夫婦倆的實驗藥品,由於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作用因此一直放在研究室的桌子上,直到我這冒失鬼闖進去不小心自己注射,因此夫婦倆才發現那藥品能讓人類的癒合能力加速。

IAO的首領山姆,就是因為發現這件事,才會派人殺了我的父母親。

也就是說,山姆就是殺我雙親的兇手…

 

「那尚恩…」我開始擔心未來的事了。

 

 

 

諾拉大我五歲,在我兩歲的時候被父母送進IAO進行培訓。十二年前事情發生的那一晚諾拉用盡辦法趕回家通知爸媽,卻還是來不及阻止悲劇的發生。當時諾拉想去孤兒院帶走我,卻被山姆領先了一步。

「我的血液裡面的成分…山姆他…」我扭著自己的手指,腦子非常的亂。

諾拉告訴我,她找我就是為了帶我一起逃走,機票已經準備好了…

 

 

原來這十二年來,我一直被殺害爸媽的仇人養著,還無條件的提供自己特殊的血液做實驗。

這已經不是憤怒兩個字可以簡簡單單形容的感覺了。

 

正當我在為自己的愚蠢感到可恥的時候,房門外傳來騷動聲。

「臭女人…」門被無情的踢壞,尚恩站在門口,臉上的表情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憤怒,拿著九釐米手槍指著諾拉「竟敢安插眼線在我爸的身邊!

「尚恩!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擋在槍口和諾拉的中間問著。

「妮娜妳滾開!這女人是殺了山姆的兇手!」尚恩一隻手就將我推開,槍口還是對著諾拉「萊恩就是這女人安排的殺手!

「尚恩把槍放下!」我再度上前抓住了尚恩的手。

 

「妮娜,我叫妳走開!」這次尚恩不只是推開我了,尚恩這次是用槍把打我。

 

「…」被打倒在一旁的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右手臂的傷口止血、然後癒合。

「妮…妮娜,」尚恩驚訝的看著我「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妮娜!妳還好嘛?」諾拉跑到我旁邊扶起我。

「諾拉,麻煩妳先離開這裡…」

「…」諾拉看到我握緊刀柄的手「小心點,我在廣場等妳。」在我口袋裡放了一隻手機後諾拉從窗口逃出去了。

 

「不要跑!」尚恩也不管我,明顯的只想追著諾拉。

「反正,這種小傷我癒合的很快…」我擋在窗口,輕輕的抽出武士刀「但是尚恩你知道嗎?我心中的傷口是無論多久的時間都是無法癒合的…」

「讓開!」看得出來尚恩在也不管我們之間的關係了,因為他再度拿著槍把朝我打來。

我也不是笨蛋,會乖乖的站在那邊給他打。拿著武士刀的手剎那間握緊,穩穩的擋下了這一擊。卻沒有想到,尚恩趁我一個不注意就測身跳出了窗口。

 

「該死的!」咒罵一聲,我追了出去。

別以為身為暗殺者的助手就只是單純的資料收集者,IAO的助手在接下這工作之前都是以後補暗殺者的身分接受訓練。每個暗殺者都不希望在出任務的同時還要保護自己的助手。

 

少雨的維多利亞島莫名其妙的下了場大雨。

無視這場大雨,我追著尚恩的身影往廣場去。

 

尚恩突然在廣場中央停下,再度舉起拿著槍的右手。我定神一看,槍口對著的又是我的親姊姊諾拉。

「帶著罪惡死去吧,女人。」這是我在幾步之外的距離聽到的話,接著的就是尖銳的足以畫破黑夜的槍聲。

 

就差那一步,我就可以趕在尚恩開槍前推開諾拉。別無他法的我只好把刀換到左手並且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在那顆子彈上,使勁的抓緊刀柄橫向的砍去。那瞬間子彈撞擊著我的刀刃並且被切成兩半,接著以左腳為軸心我轉過身子,右手從腰間掏出手槍瞄準尚恩…

 

 

 

好消息是諾拉沒有受傷,壞消息是被我自己砍成兩半的子彈的其中一半打進了我的腹部,還有,尚恩的大腿中彈。

 

「呃…」我悶哼了一聲,將刀插在地上穩住自己因疼痛而搖晃的身體。

「妮娜!」諾拉從身後跑來扶著我「妳還好嗎?

「我沒事。」說實話,因為子彈還卡在腹部害我的癒合能力失效,加上這場該死的大雨,真的是痛死我了。

「諾拉,麻煩妳先去渡船頭等我…」

「…」諾拉沒有回話,但我感覺得到她離開了我身後。

 

 

是夜晚,卻是個沒有月亮且風雨交加的夜晚。空蕩蕩的廣場只有幾盞燈微弱的亮著。一男一女,在廣場中央對立著。

雨滴像無數的尖刺打在我的臉上,流出的眼淚已經分不清是為了什麼而流下,手中舉著的黑色手槍,正指著眼前讀不出表情的男人。

「妮娜…」

「尚恩…」

顫抖的食指抵著板機,我突然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誰對誰錯。

 

 

!”

槍聲響起,我的板機沒被扣下。

被扣下的是諾拉的板機…

 

 

 

我重重的跪在雨水無情拍打著的地面,感覺著臉頰上不同於冷雨的溫熱液體。

 

 

 

永別了,尚恩…

我愛你。

上一篇:鵝要說****

下一篇:小孩子是天使(?)

2010-02-08 11:59:34

整個很長阿,長到我懶了(喂)
是說開頭跟結尾我也是很喜歡喔,我+1XD

雖然中間有一半看到很懶就直接給他拉尾巴
不過尾巴一看就又會想知道為什麼他要開槍之類的右拉回去稍稍的在看一下XDDDD

還要續集阿,沒有笑梗又莫名的正經
還是快生櫻蘭文會比較好喔XDDD

版主回應
哈哈 真的有點長吼
沒辦法是作業XDD


櫻蘭文我在努力中 嘿嘿
2010-02-08 22:28:26
宦官 2010-02-08 11:08:03

喜歡開頭及結尾的表達方式~~~~
好棒喔,
企鵝妳完完全全抓到我喜歡的故事背景及內容XDDD
(人家這是期末作業啦= =")
就彷彿是在看短篇的好萊屋電影XDDDD

看到跟組織、暗殺者、槍戰、真相的背後等等的設定讓我有點興奮怎麼回事XDDDDD
(對不起這個人有特殊癖好= =")


對了.....還有續集嗎?(妳夠了)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好喜歡這種題材耶XDD
就事要很黑暗很黑暗啦XDD

續集歐...
可能有些困難
因為這是為了趕作業腳進腦漿寫的XDD
你能喜歡就好=D
2010-02-08 22:24:43